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浦口区金汤街老城改造征迁项目 40天签约719户

南京日报  2014-01-16 07:32

[摘要] 日前,市委常委会在溧水区召开专题会议,推广该区拆迁安置房经验做法,溧水在拆迁安置房建设上坚持征地拆迁、用地指标、建设资金、简化审批、质量监管“五个优先”的做法,在会上获得一致肯定。

40天签约居民719户、工企15家——日前,浦口区金汤街地块环境综合整治征迁工作创下新纪录。据了解,该项目是浦口区老城改造的重点工程,位于顶山街道,东至南门一期、朱家山河,南至浦镇站办公宿舍区,西至津浦铁路,北至锦绣路。项目涉及国有土地征收居民758户、工企20家,总面积65270.35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征迁总数的94%。

前期,浦口区拆迁管理中心和顶山街道将政策宣传作为推动征迁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印制发放《致被征收居民的一封信》、召开各种宣传动员咨询会和入户宣传等形式,把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努力营造加快老城改造的良好氛围。该中心和街道还提前调研论证,综合考虑诸多因素,确立了切合实际的征迁补偿方案。例如房屋私下买卖双方达不成一致的,可以签带条件补偿协议,暂不履行协议,尽快通过买卖双方协调或法律途径解决后再履行协议;遗产继承人众多的、个别继承人选择产权调换房的,可根据实际情况只暂扣选择产权调换房继承人继承份额部分的补偿款,剩余部分支付给其他继承人,保障每位继承人的合法权益。

“我们在工作中对拆迁补偿政策文件、调查结果、评估结果、安置房源、补偿结果等全程公示上墙,拆迁各个环节均坚持阳光透明操作,保证拆迁标准前后统一,并在现场公布监督电话,对拆迁中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回复,保证拆迁规范运作,这样彻底打消了拆迁户们的顾虑。”该中心负责人说。

此外,该中心首次尝试在征迁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室,派驻多名民事、征迁业务领域的专业律师进驻征迁一线,接待被征迁户法律政策咨询、参与处理尚未成形的民事纠纷,及时对群众进行思想疏导、消除误解,引导被征迁户通过合法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在征迁过程中,该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拆迁理念。考虑到群众日常上班,工作人员就充分利用晚上和节假日时间开展拆迁商谈;考虑到群众过渡房寻找困难,就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租房问题;考虑到部分拆迁户确实生活困难,就主动收集各类就业信息,努力帮助他们寻找合适岗位。这些措施极大地拉近了工作人员与拆迁户的感情。“我们也希望尽快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这次拆迁充分考虑到了我们百姓的利益,所以大家愿意配合拆迁。”位交出钥匙的拆迁户刘治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