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年商品房建筑面积将达1000万平 高于历年建设量

新华日报   2014-01-17 09:34

[摘要] 在普通商品房市场,政府将加大土地供应,通过增加供应理顺供求关系。“全年商品住宅供地面积500公顷”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列为约束性指标,全年商品房建筑面积将达1000万平方米,高于历年的建设量。

如何推进和完善南京城市建设和管理?新当选南京市长缪瑞林,昨晚接受了驻宁媒体的集体采访。

严控新建项目,今年城建削减103亿

这两年,南京城建力度很大:地铁七线共建,保障房三年建了1000万平方米,城西干道、江东路、纬一路多条快速路改造,城中村、危旧房拆迁改造……每年的城建总盘子有六七百亿元。

缪瑞林坦陈,总体来看,这些城建和环境整治项目,包括雨污分流,都还是必须的,目的都是提升城市功能和环境。但是投放强度太大,组织施工有欠缺,给城市运转、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干扰,主要道路经常大面积拥堵,空气质量不尽如人意。城建不仅结果好,还要干扰少,从城建规模、投放重点到建设内容,都必须切实转变。

因此,南京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城建实现三个转变:从主要偏重城区向城乡一体转变,从偏重建设向建管并重转变,从偏重规模向更加注重功能、民生、文化、生态转变。今年的城建安排中,就注重轻重缓急,严控新建项目,多达78%是续建项目,一些虽已计划安排但不怎么急迫和对民生影响不大的项目共103亿元,果断拿下,以收拢五指、握紧拳头,突出保青奥、保民生等重点。

城管刚柔相济,城市干净善待小贩

可以预见,“青奥”之后,南京“疾风暴雨”式的城建就此作别,城市尤其是主城,将转入休养生息、细水长流的发展期。有道是“三分建、七分管”,城市管理的水平和精细化程度,将决定今后的城市品质。

但在目前,城管还是南京的一个“短板”。前不久,市政府“张榜公布”了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十类城管问题,包括城市积尘、油烟扰民、车辆乱停、马路保洁,要求根本改善。“雾霾治理需要一个过程,但马路积尘不能解决吗?要加大清扫力度,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不信扫不出个干净环境来!”

如何在保持城市整洁干净的同时,照顾好弱势群体的生计?缪瑞林表态,南京的城管新政将是“刚柔相济”、有堵有疏:对于环境脏乱差、乱停乱放等城管顽症,将出台制度化、长效化的措施,加大投入和督查,稳、准、狠地治理;对于小商小贩,还是要以人为本、加以善待,通过定点集中、建设小贩中心等手段进行疏导。

绝不回避,积极整治三大“城市病”

交通拥堵、环境污染、房价上涨,已是南京的三大“城市病”。这些问题也许一时难以彻底解决,但政府绝不回避,将积极应对。

城西干道、江东路的通车使进出城交通得以缓解,但城市交通的根本出路还在公共交通。“两会”刚结束,市委常委会就集体调研地铁和公交建设。南京今年的目标是主城区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率46%以上。

去年全省13个地市中,南京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倒数第二。今年,该市将铁腕治理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施工扬尘,重点整治梅山、大厂地区的重化企业,降低煤耗,淘汰3.5万辆黄标车。但缪瑞林也表示,治霾非一朝一夕之功,请大家理性认识雾霾的复杂成因和治理的艰巨性,请给我们时间,会有一个明显改变!

去年南京房价跑赢了居民收入上涨。政府对此不会坐视,将通过低端有“托底”、中端有调节、高端有市场的办法,稳定市场预期。在低端市场,政府将坚决兜底,保障房用地应保尽保,今年将续建800万平方米保障房、新建300万平方米保障房,保障弱势群体,减少市场刚需。在普通商品房市场,政府将加大土地供应,通过增加供应理顺供求关系。“全年商品住宅供地面积500公顷”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列为约束性指标,全年商品房建筑面积将达1000万平方米,高于历年的建设量。(记者 刘宏奇 顾巍钟)

"地王年"突围有招 多盘专攻小户或狂送面积卖性价比

本周南京楼市8盘上市 东山新盘毛坯卖1.6万/平

高价地项目案名相继亮相 破解拿地高成本

精装均价2.6万! 江心洲"第二波"房源出击

南京1月退房19套 新房市场火热退房难捡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