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名企圈地运动再升级 7家新百万大盘或现楼市

房天下  作者:储腾飞  2014-02-11 00:00

[摘要] 楼市有时候,像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去,而外面的人想进来。随着主城土地资源的日益稀缺,拿地难度的不断加大,不少扎根于主城的房企开始把眼光瞄向远郊板块。而城市化带来的各种城建利好,给了这些房企疆土外扩充足的信心。

房天下讯 楼市,有时候像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去,而外面的人想进来。随着主城土地资源的日益稀缺,拿地难度的不断加大,不少扎根于主城的房企开始把眼光瞄向远郊板块。而城市化带来的各种城建利好,给了这些房企疆土外扩充足的信心。

或许,2013年擅长大城运作的碧桂园以“黑马”的姿态给其他房企树立了一个可以效仿的榜样。它凭借都市圈项目超强竞争力的房价“洗劫”南京主城客,让自己赚的盆满钵满。然而,能够确定的是,碧桂园的野心远不止盘踞都市圈这般简单,未来它或将通过一步步战略布局包围挺进南京主城。

主城的万科、绿地、华润、升龙、雅居乐、苏宁等豪强亦开始以反方向渗入南江宁、高溧和都市圈板块。

名企圈地升级 多家外扩寻发展

7家新百万大盘或现楼市

房企圈地运动

(南京名企外扩统计及2014年超级大盘分布图)

①外扩之高淳溧水和句容

不可否认,撤县变区,让高淳溧水在2013年受到了市场前所未有的重视。

万科、绿地、雅居乐、苏宁、升龙、碧桂园等为代表的知名房企开始扎堆挺进。其中,先行一步的高淳,已成功招揽碧桂园、苏宁、雅居乐三大房企。除碧桂园已完成二轮出货外,苏宁雅居乐新品也即将迎来首次面市。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进驻高淳的碧桂园去年头次上市就以6800元/平的超低非毛坯价对高淳楼市展开狂轰乱炸,半日1800套房源全部遭抢空。此外,随后的二轮加推成绩也依然出色。

最近受到多家大腕房企垂涎的溧水,一时间走红。如万科、绿地、升龙、雅居乐、碧桂园等房企意图落户溧水,其中部分(雅居乐、升龙)已与政府签订开发框架协议。传言将被万科打包收入囊中的5幅溧水住宅地块,将于2月25日通过土地拍卖仪式完成。此外,据传绿地进军溧水意愿强烈,近期有意拿下即将出让的G34、G36商业地块。而碧桂园也传出有意在溧水拿地,目前仍在前期调研中。

已与政府签订开发协议的雅居乐溧水石湫新市镇项目,共规划用地面积达1127亩,其中,住宅及商业用地744亩,酒店用地50亩,教育及配套用地65亩,市政道路及绿化用地268亩。毫无疑问,如果雅居乐顺利摘得该项目土地,未来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巨无霸”大盘。

除了高溧,与南京仙林湖一路之隔的句容宝华也成为不少房企的“冒险乐园”。最近传出的一大重磅消息,华润将携南外分校落户句容宝华,据知情人士透露,华润句容宝华新项目体量高达百万平方,这也是继恒大雅苑之后,该区域出现的第二家百万方大盘。四处探地的碧桂园之前也曾传出,句容也是其中意入驻区域,未来不排除在此拿地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