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某楼盘大幅降价40% 专家判断进入熊市为时尚早

新华日报  2014-02-15 08:02

[摘要] 近期,香港龙头地产商不约而同降价出货引起市场关注。长江实业推售的首个新年楼盘“DIVA”给予买楼方25%的优惠;另一地产巨头新鸿基位于元朗的住宅项目“尔峦”售价更是直降40%。

近期,香港龙头地产商不约而同降价出货引起市场关注。长江实业推售的新年楼盘“DIVA”给予买楼方25%的优惠;另一地产巨头新鸿基位于元朗的住宅项目“尔峦”售价更是直降40%。

分析人士指出,部分新楼盘降价并非是香港楼市转入熊市的开始,其主要原因是由特区政府调控楼价的楼市“辣招”以及美联储的退市所引起。亦有业内人士认为,降价销售的楼盘大多位置较为偏远,交通状况、配套设施并不完善,降价是为了吸引客户。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周满杰对记者说,长江实业、新鸿基楼盘降价尚未产生连锁效应,但不排除未来会有其他开发商降价跟进,“就目前情况看,判断香港楼市进入熊市为时尚早。”

他认为,衡量香港楼市表现有两个标准,即中原城市领先指数和屋苑租金。目前,中原城市领先指数尚未跌破上轮熊市的低位100点,而私人住宅租金亦高于去年同期每平方英尺22.7港元的水平。

他认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将对香港楼市产生影响,但由于低息期有望维持到明年年中,今年购房者负担不会明显加重,按期还款压力不大。

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政府的楼市调控措施曾令开发商措手不及,直到去年第四季度,生意才渐回正轨,现在降价推盘是为了追回销售进度。

黄良升亦认为,香港楼市并未到牛熊市转折点,“熊市是不论楼价高低,都没有人买,但现在需求依然旺盛,并且七八成左右都是香港本地人的需求。”

对于香港楼盘降价会否传导到内地市场,周满杰认为香港经济多依靠内地,所以由香港起始带动内地楼盘降价可能性不大。黄良升则认为,内地经济受外围影响有限,因此亦不看好内地楼价会随之下降。

为打击因楼市供求失衡、超低利率和资金流动泛滥等导致的楼市潜在泡沫与风险,特区政府在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的同时,于2012年10月和2013年2月出台了一系列“辣招”,分别从买卖环节入手,增加交易成本,并通过税收限制了非香港居民的入市。

政策规定,购买住宅3年内卖房需支付10%到20%的“额外印花税”,此项政策旨在打击炒楼行为;非香港性居民和所有公司购房需缴纳15%的“买家印花税”,加重了非港人的置业成本。

受到“辣招”调控的影响,2013年香港楼市成交出现明显回落,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香港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较2012年下跌39%。

特区政府官员已多次表明立场,认为香港楼市情况仍不明朗,存在不确定因素,暂不会取消调控措施。

亚洲地产董事总经理蔡志忠则表示,虽然“辣招”引起诸多争议,但调控措施有效控制了楼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抑制了投机需求,对于缩小贫富差距、缓和社会矛盾也有重要意义。

对于今年楼市走势,美联集团副主席黄静怡认为,由于一手楼市场抢走客源,二手楼楼价将有下调压力。今年香港整体楼价易跌难升,可能下跌5%至10%。据新华社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