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住建委:无需扎堆

新京报   2014-02-16 08:00

[摘要] 比普通商品房便宜30%的自住型商品房,持续火爆。昨日,北京第二批两个自住房金隅汇景苑和汇星苑项目开始接受网上申购,一天迎来近3.6万家庭报名申购。

#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申购自住房“挤瘫”网站#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第二批自住房申购首日,近3.6万家庭扎堆报名,导致网站瘫痪80

比普通商品房便宜30%的自住型商品房,持续火爆。昨日,北京第二批两个自住房金隅汇景苑和汇星苑项目开始接受网上申购,一天迎来近3.6万家庭报名申购。#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与自住房恒大御景湾一样,此番也遇到登录报名人数过多导致网络被“挤瘫”的状况。不过因开发商反应迅速,不到2,网站即恢复正常。#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瞬时点击量超过6万#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此前,恒大御景湾项目在网上申购时,曾出现登录申请家庭数量过多导致网站“瘫痪”。

昨日,第二批自住房报名首日,尽管开发商金隅嘉业已估计到报名数会爆棚,并提前进行准备,对申购网站进行了多次扩容和抗压测试,保障每天50万的访问量。#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但昨天上午10时报名一开始,记者登录发现,虽然金隅嘉业的官方网站可打开,但进入自住房申报网页后,点击“申请登记”的按钮后,网页就始终无法打开。#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在随后1个里,这种状况一直在持续。而手机客户端报名也同样遇到不畅的情况。

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现这一状况的原因是报名首日较为集中,报名开通瞬时超过6万的点击量,由于网络服务器荷载量过大,造成网页申购出现排队等候。手机客户端的报名申购工作可顺畅进行,通过手机客户端的注册用户已近千人。#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80后恢复正常#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不过,与项目报名时网站数日后恢复相比,金隅嘉业的反应速度和措施要“给力”多了。这位负责人说,出现状况后,金隅嘉业立刻采取紧急预案措施,技术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发现问题根源,针对服务器及网络问题进行调试,1个20后,网站恢复正常。#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记者在中午12时和下午3时分别又尝试了网络报名,发现已可顺畅注册、填报资料、完成报名。报名家庭网上注册时须输入手机验证码的环节被取消了,且在原先“申请登记”按钮旁,又增加了5个入口按钮,点击任意入口,都能进入报名流程。#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截至下午5时的统计显示,报名网站收到认购申请单3.3万份,其中汇星苑有1.7万家庭申请,汇景苑也有1.6万。通过手机客户端,共有2700份认购申请单提交,其中,汇星苑有1500份,汇景苑有1200份。

■提醒#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摇号不分先后无需扎堆报名

市住建委提示,本次报名将持续1个月,报名不分先后,摇号机会均等。摇号编号的产生、摇号结果、选房顺序均与报名顺序无关,因此无需在开始就扎堆报名,请分时段登录报名。

金隅嘉业昨天也增加热线电话渠道,购房者在申购过程中如有疑问,可随时拨打24热线。电话:56707661、56297116。网上报名地址://www.bj-gem.com.cn/

保障房轮候家庭入口有两种#京申购自住房网站被"挤瘫" #

自住房设定了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和北京户籍无房家庭两类优先家庭。网上申报设定保障房轮候家庭和普通家庭2个登记入口。

需提醒的是,自住房报名申请过程中的保障房家庭,特指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其备案编号开头为“X或J”。凡备案编号开头为“G”的保障房轮候家庭,无法在保障房家庭入口进行填写,可按照北京普通家庭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