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名企多盘联动再升级 大腕“多子围城”成亮点

房天下  2014-02-18 00:00

[摘要] 房天下讯2013年南京楼市多家房企上演了“多盘联动”的戏码,而2014年新一轮的房企多盘联动将再度升级,除了老将继续“围城”外,多家新加入多盘联动大军的房企也来势汹汹,南京楼市房企再度上演遍地开花。

房天下讯 2013年南京楼市多家房企上演了“多盘联动”的戏码,而2014年新一轮的房企多盘联动将再度升级,除了老将继续多盘出击外,多家新加入多盘联动大军的房企也来势汹汹,南京楼市房企再度上演遍地开花。

【2013年】

19家房企多盘联动抢“蛋糕”

近6成房企获丰收 失利房企寥寥可数

回顾2013年南京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多家大牌房企多盘联动的现象,保利地产8盘联动,翠屏、荣盛等大型本土房企也有超5个项目同时运作,而万科、中海、雅居乐、朗诗等一线品牌房企也同时操盘3个项目。强强联合、大资金、快运作的开发模式成为房企在有限的市场份额中争取的青睐和认可的重要运营方法,而这种渐成主流的多盘联动方式是否是房企无往不利的利器?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分析,2013年实行多盘联动的19家大型房企中,有近6成的房企通过多点布局广撒网实现了企业利润的高增长.8盘联动的保利全年销售额达60亿元,超额完成年初指定的40亿销售目标,而万科、中海、朗诗、弘阳、荣盛等同时操盘2个项目以上的房企均超额完成了2013年销售目标,旗下多盘热销。万科南站综合体项目万科九都荟首秀即日光,弘阳旭日上城和弘阳旭日爱上城均多次热卖,而朗诗旗下的三个项目朗诗未来街区、朗诗玲珑屿、朗诗麓院均是“日光盘”。

在南京市场,房企多盘联动成功代表当属以保利为首,操盘多个项目的一线大型品牌房企,而在都市圈多子布局的碧桂园也是多盘联动的优胜者。据悉,2013年在南京地区5盘联动的碧桂园首次实现了年销售超100亿元,也是南京地区销售额破百亿的房企。其旗下的碧桂园凤凰城是2013年南京销售金额,碧桂园城市花园是2013年南京销售套数和销售面积,而在2013年底抢开的高淳碧桂园则创造了拿地不到4个月即上市热销15亿的奇迹,碧桂园无疑是2013年南京市场多盘联动最成功的的案例。

尽管近有6成的大牌房企通过多盘联动的运作模式在2013年实现了大丰收,然而也有房企的多盘联动并没有成为销售利器。某执着于高端市场的房企在2013年就面临多个豪宅项目入市去化缓慢的尴尬局面。也有房企即使多盘联动,却遭遇了各个盘均遇冷的状况,看来好模式并不是“保险箱”。有业内人士分析多盘联动对于开发商的操盘能力、新品上市节奏和连续性都有高要求,多盘联动玩的是实力和经验。

【2014年】

26家房企多盘联动 大腕“多子围城”

7大新秀试水 高淳、溧水成必争地

总体来看,2013年房企多盘联动还是成功者居多,或许是尝到了甜头,2014年多盘联动房企阵营继续扩容。据笔者粗略统计有25家房企年内有两个或两个以上项目同时入市,其中除了万科、保利、中海、朗诗等“老手”继续同时操盘多个项目外,升龙、富力、证大、仁恒、福建正荣、昆仑沃华等在2013年土拍市场慷慨掷金的大牌房企也将加入多盘联动阵营。此外,五矿、栖霞、骋望也有新项目加入联动大军。2014年,南京市场将上演多家房企多力角逐搏杀的场景。

1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