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年期房贷利率也才6% 有人想抵押房子买互联网金融

金陵晚报  2014-02-18 09:03

[摘要] 去年下半年,互联网金融动辄8%以上的高收益产品,让市民张女士获益匪浅,短短两个多月,给她带来了近2000元的实际收益,远远超过了银行同期存款利率。

去年下半年,互联网金融动辄8%以上的高产品,让市民张女士获益匪浅,短短两个多月,给她带来了近2000元的实际,远远超过了银行同期存款利率。今年,张女士盘算,如果互联网金融产品能达到其宣称的8%年化率,她可以把手上的一处房子抵押掉,从银行套出资金。目前一年期的房贷利率仅为6%,用银行贷出来的资金投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岂不是每年可以坐收2%的?

银行:“借鸡生蛋”行不通

《金证券》记者对此采访了南京多家银行人士。银行人士均表示,理论上,张女士的想法是正确的,不过实际操作层面却是行不通的。南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金证券》记者,目前银行的资金很紧张,抵押贷款已经不做了。如果个人要从银行贷款,只能做信用贷款,贷款利率至少上浮30%。当然,即使是上浮30%的利率,也不是什么人都能贷到的。对于贷款人的身份,银行也有严格要求。贷款申请人必须是“公务员”,或者贷款申请人处在“事业单位”。

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信贷经理表示,目前银行的一年期贷款利率为6%,如果从银行贷款只能做消费贷款,贷款利率上浮30%,即7.8%。房产抵押还要另付500元/套的房产评估费用及80元/套的抵押登记费。

一家国有大行的理财经理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银行对于消费贷款的去向核查很严格,要用于真正的消费,一律不能用于房产、股票等投资性用途。对于贷款利率,同样实行上浮至少30%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