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赁市场或因雨雪迟启动 一居室 小两居需求占七成

金陵晚报  2014-02-19 08:57

[摘要] 随着节后打工族返工高潮的来临,租房市场房源的需求量将大幅上升,租金上涨压力渐显,租赁市场将成为节后市场的热点。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租赁市场尚在前期启动阶段,有租赁计划的人群应尽早赶在全面涨价前行动起来。

随着节后打工族返工高潮的来临,南京租房市场房源的需求量将大幅上升,租金上涨压力渐显,租赁市场将成为节后市场的热点。但近日接连雨雪,租赁市场的客源量未有上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租赁市场尚在前期启动阶段,有租赁计划的人群应尽早赶在全面涨价前行动起来。

连日雨雪,租房的人还没来?

一般元宵节之后,租赁市场就会火爆起来。但今年却略显疲软,就连房产中介也觉得奇怪。“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源量和房源量都在下降。”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胡涓涓表示,这让她很意外,“也许是节后连日阴雨天,影响了打工人员的行程,我们近日还将继续监测这组数据。”

虽然房源量呈现负增长,但年后市场上还是出现了不少优质房源,有租房需求的客户可以借此出手租住适合的房源。从租金上来讲,去年房租整体上涨幅度达到20%-25%,预计随着外来务工人员返城及高校的陆续开学,租赁需求量将进一步加大,届时房租还有一定的上涨可能性。

租赁专家建议说,很多租客主张只签短期合同,这种短期租赁很难有议价空间,建议租客租住能够签署长期租赁合约的房屋,不仅能避免业主中途提高房价或转租,也能为繁琐的换房搬家省去烦恼。

一居室、小两居需求占七成

记者从我爱我家、南京链家等几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南京的租赁市场上,的依然是一居室和小两居,分别占40%和30%。租赁市场上的合住比例约占25%,呈现上涨趋势。

“按照往年的惯例,节后租赁需求会有上升,随着这些年租赁价格的上涨,不少租客选择小两居或合租三居,以此来平摊租金上涨带来的压力。”瑞金路上一家连锁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一些观望的人群转向租赁市场,这也让租赁市场一度火了起来,一居室和小两居尤其受欢迎。

学会变通,为自己租到好房

一些租客在租房前会给自己各种框框,对交通、户型等有各种要求,往往这种“特定”房源可能出现稀缺,所以只有做好变通才能尽快租到好房。

“很多人希望选择距离学习、工作单位较近的房源,其实地铁沿线、交通方便的房源,选择余地就更大。”租赁专家表示,对于户型有特殊要求的也要学会“该放手时就放手”,适当调整需求标准、放宽选择范围才能找到最舒适的住房。(记者陈燕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