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栖霞新办"海门初中"今秋招新生 今年将新开办8所学校

扬子晚报  2014-02-24 07:55

[摘要] 栖霞区又添新初中!记者昨天获悉,栖霞区教育局引进省内优质教育资源,与海门市教育局合作创办义务教育阶段区属公办“南京市栖霞区海门实验初级中学”,昨天下午,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栖霞区委党校隆重举行。

栖霞区又添新初中!记者昨天获悉,栖霞区教育局引进省内优质教育资源,与海门市教育局合作创办义务教育阶段区属公办“南京市栖霞区海门实验初级中学”,昨天下午,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栖霞区委党校隆重举行。这是栖霞先后引进金陵中学、南师附中、南京一中、拉萨路小学、琅琊路小学之后,栖霞教育的又一新举措。通讯员许建军扬子晚报记者王璟

新初中今秋招初一新生

合作创办的栖霞区海门实验初级中学,由原栖霞中学初中部、原南炼中学和新尧新城配建的初中,通过资源优化进行整合,学校整体作为栖霞中学的初中部,分为尧化校区和南炼校区。尧化校区位于尧化街道,占地60亩,按照20轨60个班规模配建;南炼校区位于栖霞街道,占地30亩,可以容纳12轨36个班级。栖霞中学的高中部位于尧化街道,占地90亩,按照12轨36个班级配建。

栖霞海门实验初级中学将于2014年秋季招收初一新生。学校采取校长负责制,两个校区的校长由海门市教育局选派,并定期组织教师团队上门指导,输出的办学传统、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的教学资源。

今年新开办8所学校

据了解,近年来,栖霞区为推进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栖霞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不断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南京外国语学校、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等四大名校纷纷进驻栖霞。

去年,迈皋桥中心小学和拉萨路小学合作创办了中电颐和家园小学,栖霞区实验小学和琅琊路小学合作办学,两所学校去年9月都已开学。据悉,栖霞区今年还将新开办8所中小学、幼儿园,而金陵中学仙林分校中学部也将于秋季开学。

链接>>>栖霞与海门合作

“海门班”试水获成功

据了解,自2011年起,栖霞教育牵手海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与海门教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11年11月,栖霞组织65名中小学校长、教学校长,赴海门参加为期一周的以“文化立魂、智慧管理”为核心内容的校长培训,分享海门教育实践成果和学校管理经验。2012年2月,搭建“海门—栖霞”学校教育联盟,选择7所中小学开展两地的深度合作,建立互访机制。2月和9月,分两批组织37名中小学校级后备干部,赴海门开展为期1个月的挂职锻炼。5月,在燕子矶中学合作创办“栖霞海门实验班”,招生取得圆满成功,海门选派8位骨干教师来到栖霞走进燕中课堂。2013年8月,第二届“栖霞海门实验班”招生再获成功,海门再选派5位骨干教师,共有13位海门名师进入燕中课堂。

目前,海门实验班在各级各类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3年3月,组织全区所有中小学一把手校长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共38人,奔赴海门参加为期一周的驻校考察活动。2013年10月至今年初,选派栖霞中学、南京炼油厂中学3位副校长、2位校级后备干部前往海门,在海门实验学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驻校考察培训,系统学习海门教育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经验,为合作创办栖霞区海门实验初级中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栖霞区招179名新教师

本周四起报名

扬子晚报讯(记者王璟)记者昨天从栖霞区教育局获悉,2014年栖霞区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招聘需求岗位及数量敲定,计划招聘179名新教师,具体岗位需求可登陆南京教育信息网(//www.njenet.net.cn)查询,2月27日—3月3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可到南京市栖霞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报名。

记者了解到,报名人员须已参加2014年1月1日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并考试成绩达到下列要求。学前教育专业达到30分。小学中,语文103分,数学111分,英语107分,信息103分,音乐92分,体育92分,美术92分,科学102分。中学中,语文108分,数学110分,英语108分,政治97分,历史110分,地理105分,物理101分,生物108分,信息106分,音乐102分,体育101分,美术102分,金融与会计29分,物流33分。

报名者所报学科与所学专业必须相同,中小学申报学科不融通。

推荐阅读:

春季攻市!3月2日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年后南京房租普涨100—300元 仙林城中涨的厉害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百万房贷20年利息多付近20万

楼市开启阶段性降价 常州杭州楼盘加入降价行列

楼市唱空论再起:房地产大腕纷纷发表看空言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