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11家银行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

东方卫报  2014-02-26 07:55

[摘要] 2月,南京的房地产市场内一系列“大事件”接踵而至。“5090”政策的正式落地,杭州、常州等地个别楼盘房价直降数千元、传言部分银行暂停房地产贷款等,南京楼市是否会迎来暴涨后的“拐点”?

专家认为:对于楼市不必过度悲观

2月,南京的房地产市场内一系列“大事件”接踵而至。“5090”政策的正式落地,杭州、常州等地个别楼盘房价直降数千元、传言部分银行暂停房地产贷款等,南京楼市是否会迎来暴涨后的“拐点”?实习生薛礼香本报记者玉雪蓉

杭州、常州楼市遭遇“马年降”

2月19日,杭州一楼盘突然降价,宣布4000元/平米的降幅,成为“马年楼市降”。常州雅居乐星河湾新推房源也降价3500-5500元/平米。随后,又有银行房贷暂停的消息传出。一时间引发了业内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恐慌。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幅降价的只是个别城市个别楼盘,而且可售量也非常有限,大众现在的一些反应可能是由于对消息的过度解读。信贷这一块,无论是开发贷,还是房贷,就现在情况来说都不存在停止这一说法,传言过分夸大了整个事件的“负面效应”。

继续等“贷”南京房贷利率上浮30%

年初以来,南京的房贷市场延续2013年下半年以来的“紧张”状态,传言部分银行已经不接受房贷申请。记者调查发现,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折扣基本没有,少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

据调查,南京工农中建“四大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全线提至基准利率。北京银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等11家银行目前对于首套房也同样以基准利率为瞻。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等三家银行在基准上还有所上浮。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利率的上浮就是为了不做按揭贷款。以执行基准利率来算,如果贷款一百万元,20年还清的话,利息一下子要比利率85折优惠的情况下多付近14万元。

此外,“暂时无法确定”也是银行给等“贷”最为常见的回应。

楼市“拐点论”波及金融股、地产股

2月24日,与地产市场相关的金融股、地产股都受到了“拐点论”的影响,开始出现下跌。

从2月24日A股收盘情况看,包括“招保万金”等地产四巨头在内的地产股大跌,招商地产、保利地产跌逾8%,金地下挫逾7%,万科跌幅超6%。香港内房股也未能幸免,周一收盘绿城中国、融创中国、绿地香港等跌幅纷纷超过8%。

“房地产行业目前的高风险性已经抵掉其大规模数额所带来的性。”有专家认为:“目前仍是个别银行对房地产融资个别产品的收缩,不必因局部地区的风险暴露对行业整体经营过度悲观。”

推荐阅读:

春季攻市!3月2日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宁房调查2014年第14期:2014 楼市“星”生代

万科11亿打包拿下溧水5幅商住地 溧水迎快速上涨期?

首贷政策一日一变 南京6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房贷等了5个月还没下款 说好的9折优惠利率也没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