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奥体附近40m²单身公寓只卖40万

扬子晚报  2014-03-06 07:50

[摘要] 近日,有市民拨打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反映:位于南京西善桥北路9号附近的柒彩星城售楼处公开销售的数百套单身公寓竟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可能存在违规售房行为。对此,记者以买房为由,对该售楼处进行了走访调查。

1

张先生的购房收据注明,他购买的是没有预售证的B栋。

预售证登记的只有2—9栋和11栋

2

近日,有市民拨打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反映:位于南京西善桥北路9号附近的柒彩星城售楼处公开销售的数百套单身公寓竟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可能存在违规售房行为。对此,记者以买房为由,对该售楼处进行了走访调查。

举报:买房后发现没有预售证

市民张先生(化名)家住城南,近日他准备在奥体附近购置一套单身公寓,就去了位于西善桥北路的柒彩星城看房。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一些房源情况,最终他选定了一套40多平方的单身公寓。当时,销售人员告诉他,这样的公寓楼不可以贷款,需要一次性付清全款。综合考虑了地理环境和诱人的价格,他还是咬咬牙将近40万的房款全部付清了。

回家后他有些后悔,希望开发商还能给些优惠政策,可遭到拒绝。他越想越生气,上网查询后发现,他购买的房源竟然还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对此,销售人员态度这才有所缓和,声称预售许可证几个月后就能办下来,只是时间问题,让他耐心等待,张先生称,没有预售许可证,存在违约风险。自己辛辛苦苦的积蓄,只买来一套“小产权房”。

暗访:无预售证楼房仍在销售

前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进入柒彩星城售楼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目前销售的A、B、C三栋楼中,B栋楼房源基本已经售完。A栋楼只剩下4层位置的房源,平层单身公寓,面积均在40平方左右,每平1万,总价大概在40多万。置业顾问表示,这些房源必须要一次性付清全款,不可以做银行按揭。一次性付清全款,哪有那么多现金?见记者嫌房价太高,置业顾问表示,这些都是开发商规定的。由于面积小,价格低还是吸引了很多人来买,奥体周边的房价基本上都在2万多,价格上他们楼盘还是很占优势的。对于柒彩星城目前在售的套型,记者查阅了南京网上房地产,发现该楼盘登记的预售许可证上,只有2—9栋和11栋,其他项目并没有报备。

昨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致电该楼盘相关负责人,当听说了解销售楼盘是否有预售许可证时,该负责人以不方便回答为由匆忙挂了电话。随后,当记者致电该售楼处时,对方相当警觉,再三询问对方身份,当记者亮明身份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售楼处工作人员随即改口,称这里暂时没有房源可售。

房管局:如违规将介入调查

前日下午致电南京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柒彩星城该项目情况比较复杂,之前都属于小产权房,后来部分房源最终“转正”,拿到两证。对于证件齐全的项目,地产网站上也都有公示,市民购房前应该仔细阅读。对于张先生的遭遇,南京房产局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购房者提供买房凭证,他们将进一步核实情况。

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如开发商未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就开盘属于违法行为,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应当认定为无效,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返还购房款。如开发商擅自售房,应该由当地的房管局查明情况,处以相应的行政罚款。

业内人士称,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就开盘的现象并不少见,一般是出于资金回笼或者出于抢占先机的目的。国家《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也明令,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子,不得进行商品房销售或预售。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进行商品房预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收取预付款的,可以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款1%以下的罚款。 本报记者  宋南飞

地王探营:7盘上半年迎"首映"9成卖超2万价

南京 河西“帐篷售楼处”也能防霾?

南京CPI涨幅控制在3.5% 精装楼盘须明示装修价格

今年南京楼市调控将有哪些“大动作”? 市长告诉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