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置业热催生房企出海热 你对海外楼市了解多少?

新华日报  2014-03-07 07:47

[摘要] “我们的国土辽阔,单栋别墅比比皆是……欢迎你们到美国来投资!”亚洲通国际咨询机构总裁金吾德的发言,充满鼓动性,为了增强说服力,他还指了指身边替他翻译的中国女士,“这是我的新邻居,我们都买了加州的别墅。”

“我们的国土辽阔,单栋别墅比比皆是……欢迎你们到美国来投资!”亚洲通国际咨询机构总裁金吾德的发言,充满鼓动性,为了增强说服力,他还指了指身边替他翻译的中国女士,“这是我的新邻居,我们都买了加州的别墅。”

昨日下午举行的“南京高端置业投资论坛”,更像是一场海外房产推荐会,穿梭于会场的高鼻梁、蓝眼睛,并不止金吾德。这其实也应合了当下的一股热潮——2013年,中国人海外投资创历史新高,460亿人民币砸入海外房产,同比增长约130%。

前些年,江苏人海外置业尚属小众行为。“起先以南京人为主,后来发展到苏锡常,去年开始,宿迁和徐州等地的客户也多了。”南京旭丰海外总经理赵宏霞说,已准备在徐州开出分公司。

“2013年的澳洲房产市场可以说是‘非常非常非常好’。”从事8年澳洲房产销售的南京瑞谦海外总经理陈艳艳说,曾经有客户观望了两年澳洲的房子,今年推荐新房源后1个月就签单购买了。“春节期间也在不停安排客户澳洲看房。”

旭丰海外公司董事长吕梓弘把海外置业热归结为三方面原因。其一,国内投资渠道狭窄,房价高攀也让投资回报受限。其二,让子女接受海外教育并留在当地。其三,海外房产多有产权,且投资门槛较低。

“悉尼房产出租,年可以达到4.5%-5.5%,而在南京河西买套三四百万元的房子,年租金不过2.7%。”吕梓弘说,澳洲四大银行中,已有两家推出低首付,贷款比例从50%升至80%。“悉尼楼市供小于求,供需缺口45万套,出租空置率低于3%,购房后租金足以抵扣贷款。”今年起,澳大利亚政府还对购买65万澳元以下房产的海外投资者,给予1万-5万澳元的购置税补贴,以吸引到该国二三线城市投资。

业内把愈演愈烈的海外置业现象,归因为第三波移民潮。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中国海外移民已达到934.3万人,23年增长了128.6%。这样的移民潮已波及二三线城市。

“自2012年下半年欧洲‘买房移民’政策开放后,关注欧洲房产的人也越来越多。”和中集团南京分公司总经理答家军说,欧洲移民门槛低,保加利亚、希腊等国只需18万-20万欧元(约180万-200万人民币);且不少欧洲国家加入欧盟,福利、教育可共享;也不会特别要求语言和移民监。

海外置业热潮,也催生出房企出海热,目的明确:争夺那些转移至海外的中国购房人,同时规避国内频繁调控带来的不安全感。

今年,绿地集团总投资达10亿美元的“洛杉矶绿地中心”开工建设;万科在美国曼哈顿的地标项目也在2月底开工。南京本土房企朗诗昨天宣布,已在新泽西州哈得逊郡Weehawken市拿下地块,这家公司去年已成立美国事业部,计划在国内客户意向集中的城市开发楼盘,并提供留学、移民、生活配套等系列服务。绿地董事长张玉良说了一个数据:澳大利亚70%的新房都卖给了中国消费者。

然而,机遇与风险始终并存,对于购房人和开发商都是如此。

“不要以为在国外买房子就能赚大钱,由于不了解当地法规,被中介骗的案例也不少,尽可能组团式消费。”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张启祥提醒。“有中介或开发商到中国推销房子时,把一些偏远地区的房子价格标高,比如一套60万澳元的房子,到中国可能标到70万澳元。”吕梓弘说,美国房产高昂的房产税也是必须考虑的。“一些房子价格很低,但5万美元差不多要交30%的房产税,美国居民可用个税抵消,一般人却不行,每年都交。”

而对于房企一拥而上的“出海”热,高力国际董事总经理杨达认为,主要挑战是中国开发商对海外物业市场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缺乏透彻了解,“今年美国市场利率稳步上升,进而影响人民币汇率,也导致房企海外投资成本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