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0后称大学里就关注房产 没婚礼没钻戒行没房不行

金陵晚报  2014-03-07 19:06

近九成女性想自己买房,但最近超火的创意情趣用品店女老板马佳佳却说90后都不买房。但同是90后的南京姑娘小陶又表示她和同学们大学时代就关注买房。也许,90后姑娘们的真正共性就在于她们都很有个性。

前卫派:

90后女孩马佳佳不买房

2月15日,90后创意情趣用品店女老板马佳佳在万科发表了“房地产迟早被颠覆,90后压根就不买房”的演讲。吸引眼球的同时,也立刻引来了地产界人士的争论。“大炮”任志强就站出来反对,他在微博中评论:“是没有买的能力,也没到买的时候。”一时间,“90后不买房”红遍互联网。

在不买房的马佳佳看来,90后的地域观念更加淡泊,不愿被房子限制在同一个地方。随着女性社会地位和个人实力的加强,加之新婚姻法的制定,使得婚内经济关系变弱,90后不愿被与婚姻相捆绑的传统观念束缚。而买房带来的重资本投入,也使得90后没有闲钱做其他事。马佳佳表示不会为了买房而买房,要买也会更倾向于投资行为。

此言一出,即刻变成了微博热门话题,在众多网友评论中有力挺马佳佳“不买房论”的,也有支持任志强认为“90后终将走上买房道路”的,还有占着“沙发”看热闹的。

在力挺马佳佳的网友观点中,因买房带来的生活品质的降低,认为租房更加合算的占了大多数。而反对的声音也占了大多数,很多网友表示马佳佳不能代表大多数90后,现实的婚姻问题是“迈不过去的门槛”,终究是要买房的。

现实派:

没婚礼没钻戒行,没房不行

“90后妹纸”小陶和男朋友最近正在河西看房。虽然刚刚工作半年,她已经在为买婚房做打算了。

马佳佳不是说90后不买房吗?对此小陶很不以为然,“谁说的!我们在大学里就关注房产啦!大三大四时同学聚一块就聊房子!”看来并不是每个90后都如马佳佳一般是“不买房论”者。 然而买房的钱还是要靠父母赞助。“我也不想啃老。可我们追不上房价的涨幅,无法等到工作稳定后再买房!”小陶觉得年轻人为买房而啃老实属无奈之举,是心中流着泪在啃老。“等我工作稳定了,我一定会好好孝敬爸妈的!”

谈到准备购置的婚房,小陶表示准备在河西购置120-13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还是。金陵晚报记者估算了下,这样的要求总价肯定超300万元了,这笔不小的开支会不会影响到婚礼的筹备?“没关系!买到房我就心安了,没有婚礼我不在乎,没有钻戒也没问题,这些哪有房子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