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再融资涉及金额逾千亿 超过30家上市房企在排队

金陵晚报   2014-03-07 19:12

万科“B转H”终获证监会批准,引发市场对房企再融资放行的遐想。记者从证监会公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审核情况》中发现,再融资申请已经受理的3家房企中,除了万方发展已经因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暂停审核外,另外两家招商地产和迪马股份仍处于审核中,而在审核流程上,迪马股份已经处于领先状态,有望成为再融资申请闯关成功的房企。

证监会文件显示,再融资申请已经受理的房企中,迪马股份目前处于“申请人落实反馈意见中”,招商地产处于“征求相关部委意见中”。“从流程上看,如果到了‘申请人落实反馈意见’,说明已经通过国土资源部审查,应该算又上了一层台阶,但我们的方案现在仍在国土部审查。”招商地产董秘刘宁告诉记者。

尽管房企再融资紧随万科B转H前进,但在迪马股份和招商地产身后,仍有超过30家上市房企正在排队。截至目前,房企再融资涉及的总金额约为1100亿元。这些房企再融资预案的内容中,所涉及投资项目从保障房,到“旧城改造”、商品住宅以及商业地产,甚至包括旅游地产。

事实上,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持续疲软,房企股价不断受挫,多家计划再融资房企的股价击穿增发股价、出现倒挂,已经相继有房企选择退出或者主动调整方案。(证券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