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现松动迹象 业界看涨心态开始分化

北京商报  2014-03-19 09:20

[摘要] 继此前部分二三线城市出现楼盘降价促销后,一线城市的房价似乎也有了松动的迹象。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消息称,今年2月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自2011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了同比、环比双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同比涨幅都降至低谷。

继此前部分二三线城市出现楼盘降价促销,一线城市的房价似乎也有了松动的迹象。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消息称,今年2月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自2011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了同比、环比双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同比涨幅都降至低谷。

与此同时,业内近日频传消息称,紧跟南京、秦皇岛等二三线城市楼盘大幅降价脚步,日前属于一线城市的广州也出现了促销优惠的商品项目。至此业内此前较为统一认为今年一线城市房价涨势将只增不减的观点出现了分化,有专家甚至表示,房价像2008年、2011年一样调整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据悉,目前广州出现楼盘优惠出售项目包括保利地产广州的三个项目同时推出一成首付优惠活动,时代地产旗下项目全线8.8折出售等。以保利地产广州的三个项目为例,保利·西海岸等三个“准现房”项目推出的一成首付优惠活动即为首次置业者首付一成,剩余部分可分4个月付清,二次置业则可获得长达9个月的首付延期缴纳时间。知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保利的这项优惠措施虽然表面上看并不是直接降低了房价,但确实为买房人拉长了首付款的准备时间,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付款压力。

“‘分期首付’实际上是开发商为购房者提供的‘无息贷款’,本质上是一种促销手段。在市场有所降温的情况下,用超低首付‘数字游戏’攻破消费者的心理防线,迅速锁定一批犹豫不决的购房者,加大购房者购买力。”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截至日前,30家房企公布了前2月的销售业绩,仅2月30家房企销售业绩就环比1月的1082.88亿下降了39%。“以北京为例,2013年北京2万左右的刚需项目供需比基本是1∶4,但目前看已经逐渐降低到1∶2,随着部分项目的抢跑消化,供需结构出现扭转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市场一旦出现恐慌性观望,很可能需求会突然锐减。”

在张大伟看来,一线城市大部分二线城市价格目前很难出现调整,但必须意识到,一旦因为信贷等因素一线城市出现更普遍观望情绪,房价出现2008年、2011年的调整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