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溧水撤县设区一年 服务业总投资超前5年3倍

南京日报  2014-03-27 08:14

[摘要] 从去年3月撤县设区至今,一年来,溧水引进的类似顾家—欧亚达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超过过去5年的3倍,近2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韦铭 通讯员 张伟 赵敬翔) “从土地摘牌到开盘销售,前后只有6个月。”昨天,近期将开业的溧水大型商业综合体顾家—欧亚达商业广场总经理叶蓉蓉告诉记者,作为中国家居业前10强企业,去年选中远在南京郊区、商贸不发达的溧水,投资10亿元做这个项目,就是想抢占该区撤县设区、开启融入主城发展新纪元的市场先机,目前来看,这步棋走对了。

从去年3月撤县设区至今,一年来,溧水引进的类似顾家—欧亚达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超过过去5年的3倍,近200亿元。结束1422年县级史,踏上打造南京副城、建设苏南现代化示范区新征程的溧水,随着去年7月宁杭高铁通车、高铁溧水站启用,宁溧、宁高S7、S1轻轨建设启动,已成为南京现代服务业投资新热土。

“去年一年收到的名片、认识的客商,是过去几年的总和。”负责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洽谈、落户的溧水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局里所有招商人员年度热词只有一个字:忙。记得去年9月22日,溧水撤县设区后举办的首场现代服务业投资说明会,当时闻讯赶来了300多家客商,包括万科置业、上海绿地、雅居乐、碧桂园等来“抢滩”的大佬级房企。16家国内外知名现代服务业企业当场和溧水签下了总投资174亿元的重大项目合作意向协议。据了解,2013年全区共引进顾家—欧亚达商业广场、五洲星世纪商贸城、华东大世界、新时代大酒店、天杰国际广场、亚洲网视、安博国际物流、瑞京汽配物流园、小西门城市综合体以及万科、雅居乐地产等一批高端服务业大项目,投资总额超180亿元。

“有了这些大项目撑腰,溧水借撤县设区转型发展契机,打造商贸流通、休闲旅游、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新构想就有了‘底气’。”该区负责人说,随着撤县设区和苏南现代化示范区这两大历史性机遇来临,溧水已成为南京都市圈和宁杭城际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加上天生的自然山水资源和禄口空港经济区的交通枢纽优势,下一步他们将瞄准服务南京、辐射长三角的定位,通过以商引商、网络招商等形式,面向先进地区、重点行业和品牌企业,展开更大力度的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活动。  

昨天,该区商务局实时统计的项目进展表显示,包括顾家—欧亚达商业广场项目在内,去年该区引进的五洲星世纪商贸城、华东大世界、新时代大酒店、小西门城市综合体以及万科地产等一批高端服务业项目,目前都已陆续开工建设或即将开业运营;宁杭高铁溧水站周边的“高铁小镇”上,奥特莱斯、制冷配件市场、城南CBD、天生桥旅游开发等一批业态先进、产业带动力强的现代服务业项目,也正在深入洽谈、加紧落户中。从偏隅南京郊区到融入主城发展,撤县设区后的溧水正迎来历史上首次现代服务业增长高速期。

SourcePh"style="display:none">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