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家楼盘酝酿精装房装修价评估 业内称对房价影响不大

扬子晚报   2014-04-03 07:59

[摘要] 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从南京多家楼盘获悉,已有开发商正与评估公司洽谈合作事宜,但对于具体的评估方案与收费并未细说。而楼市专家认为,此举对楼价整体影响不大。

扬子晚报讯(记者马祚波)上个月出台的南京地方版楼市调控“宁七条”当中,最亮人眼球的当属开发商必须要申报装修价格,并由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这被认为将挤掉当前市场上精装房的价格“水分”。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从南京多家楼盘获悉,已有开发商正与评估公司洽谈合作事宜,但对于具体的评估方案与收费并未细说。而楼市专家认为,此举对楼价整体影响不大。

多家精装盘已获区物价局通知

“上礼拜到区物价咨询房价备案时,他们已经通知了,就是装修部分的价格要评估。”位于建邺区河西南部板块的楼盘五矿崇文金城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在“宁七条”出台时已经对装修评估有所耳闻,不过由于没有一家楼盘实际操作过,具体的操作流程还不太清楚,这项工作也刚刚开始起步。据其介绍,评估公司可由开发商自行聘任,也可由物价部门推荐,只要具有评估资质的都可以实施。“我们刚开始着手报批物价,评估公司还没找,不过听说符合资质的有很多,”该工作人员说。

位于长江隧道北口的高端楼盘雅居乐滨江花园全部是精装交付,即将上市销售的20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也遇到了装修成本报批的问题。“正在洽谈当中,是我们自己找的评估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涉及到施工、采购等多个环节,具体的评估流程还在商谈,评估费用也无法对外透露。据了解,该楼盘之前的装修报价在7000元/㎡以上,对于实施装修评估后是否会有所调整,相关人士表示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扬子晚报记者还了解到,江北的另一家精装修盘也正在酝酿装修价格评估,开发商认为实施这一政策后,仅在递交房价申报材料时多交一份评估报告,并在获批后公示出来而已,对房价的影响不大。

已报批精装房不在评估之列

关于“宁七条”中的这一新规定,南京市物价部门表示,操作细则已经通知到区级物价局,评估机构将由开发企业自行聘任,只要是具备资质的价格评估机构,均可以胜任。相关负责人士解释说,政府不会推荐哪一家或是哪几家机构,将交由开发商聘请,对装修价格进行评估后还要出具评估报告,并在销售现场公示,让买房人消费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扬子晚报记者还了解到,这项规定实施后,之前推出的精装房源不在评估之列,新领预售证的精装修项目则会被提前告知,如果没有评估报告,则通不过物价部门的房价审核。

市民担心装修价格评估“走过场”

究竟什么样的单位属于价格评估机构呢?扬子晚报记者从市物价局政务网获悉,价格评估机构是指“利用专业知识和专门技能对各种有形财产及无形资产进行测算、评估,并出具价格评估报告,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机构”。根据价格评估机构的规模,分为甲级、乙级、丙级三类,简单来说,甲级的评估范围为,乙级为省级,丙级为市级,二手房交易中的估价机构便包含在内。

业内人士介绍,符合资质的价格评估机构有很多,让开发商自行聘请,对自身的项目做评估,令不少市民觉得,其间难免会有猫腻。

针对市民的担心,市场人士认为,精装修应是今后住宅项目产业标准,引入评估机构的目的则是为抑制南京楼盘在装修房比拼中的“泡沫”,并促其回归到正常水平,从长远来看,应能起到积极作用。

推荐阅读:

2014年4月13日看房团火热招募

南京楼市一季度:成交大跌25% 超30盘涨价

多地酝酿取消限购 南京短期内取消限购可能性不大

任志强:2014年房价降不了 一旦下跌中国经济要崩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