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浦口推动市级重大项目建设 全区今年有392个重点项目

南京日报  2014-04-03 08:03

[摘要] 日前,浦口区市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浦口先声药业抗肿瘤药物桥林园区建设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达85亿元的先声药业、宝迪食品、舜通电子等8个项目集中开工。

日前,浦口区市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浦口先声药业抗肿瘤药物桥林园区建设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达85亿元的先声药业、宝迪食品、舜通电子等8个项目集中开工。

8个市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5亿元

“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站选址浦口,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加快江北产业集聚、助推浦口产业升级的期望和关注,同时,这也是对我们抓好工作组织、做优项目保障、加快产业发展的鞭策和激励。”浦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口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为新起点,结合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轨道交通等产业链,全力以赴服务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大项目集聚大产业、大产业催生大效益,努力为南京打造“中国软件与新兴产业名城”、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先声药业、宝迪食品、舜通电子等8个项目总投资达85亿元,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互联网集群等新兴产业领域,具有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广、产出贡献高等特点,投产达效后,将极大地提升浦口产业发展的层级,对加快江北腹地新兴产业集聚、助推江北产城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其中,先声东元抗肿瘤药物桥林园区项目,投资17.5亿元,从事抗肿瘤、心血管类药品的研发生产,建成后将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宝迪食品项目,投资22.4亿元,建设肉食品产业一体化总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利税1亿元;闽通华裕光电项目,投资10亿元,新建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及生产配套,未来将发展成为重要的现代光电产业基地;舜通电子信息项目,投资10亿元,打造软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10亿元;福青科创中心,投资10亿元,建成集云端技术、网络创新、民用核能等为一体的科技创业创新总部基地;互信互通综合性产业园项目,投资5亿元,打造技术领先的移动互联网三大集群中心、六大产业平台;漫城软件研发中心项目,投资3亿元,以东南大学研究院和软件学院为依托,建设动漫软件开发基地和高校创业孵化平台;明发通盛电子项目,投资8亿元,打造以教育科研、商业金融为主的综合性研发创新中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30亿元。

全区今年共有392个重点项目

目前开工率59.9%

成立于1995的先声药业,至今已发展成为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拥有5家通过GMP认证的现代化药品生产企业、1家性的药品营销企业、1家药物研究院,以及近4000名员工的新型药业集团。过去6年内,先声药业研究院共提交了200多项囯内和PCT专利申请,2个创新药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十届中国专利金奖。先声东元抗肿瘤药物桥林园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60亩,计划建设总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筑物,其中一期220亩、总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今年开工建设的是5万平方米口服液、抗肿瘤等11个车间,预计达产后,实现年税收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市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后,先声药业桥林工厂建设也将快速推进,争取尽早启动创新药物百家汇项目。”先声药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一直致力于以科技创业创新助推企业发展,现在正准备实施创新药物百家汇项目, 争取成为“南京321计划”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载体和国内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发基地。该项目是集研发、创业、投资、商业为一体的开放式平台,变封闭式创新为开放式创新,建立通用研发平台,凝聚、孵化和培育100个以海外为主的创新团队,组建风险投资基金,投资和培植100家创业公司。

先声药业只是浦口今年的主推项目之一。据该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浦口行政区(含高新区托管3个街道)安排了392个重点项目,截至3月份,已开工建设项目235个,开工率59.9%,其中产业类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98个,开工率为62.8%;基础设施类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55个,开工率为54.5%;环境综合整治类项目已开工建设17个,开工率为65.4%;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项目已开工建设39个,开工率为60.9%;老城改造类项目拆迁启动17个。 柏顺

推荐阅读:

2014年4月13日看房团火热招募

南京楼市一季度:成交大跌25% 超30盘涨价

南外仙林分校将接受报名 金中河西分校今年少招两个班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 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任志强:2014年房价降不了 一旦下跌中国经济要崩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