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地铁1号线手机信号6月底升4G 今后地铁全覆盖

扬子晚报   2014-04-22 08:18

[摘要] 近来有不少乘客向南京市政府热线12345热线反映,在地铁1号线打电话刷网络经常断线。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了解到,1号线手机信号质量不好是因为相关设备老化、技术落后,6月底之前将完成地铁内手机信号的升级,届时乘客刷网络就会顺畅很多。

近来有不少乘客向南京市政府热线12345热线反映,在地铁1号线打电话刷网络经常断线。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了解到,1号线手机信号质量不好是因为相关设备老化、技术落后,6月底之前将完成地铁内手机信号的升级,届时乘客刷网络就会顺畅很多。

记者了解到,南京地铁1号线的手机网络是有些“老化”了。1号线主线是2005年开通的,早在2003年前后,它的公共网络通信系统就在设计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的手机普遍使用2G网络,地铁1号线上配备2.5G信号算是很时新的了。而到了2010年1号线南延线、2号线开通时,这两条新线已经覆盖上了更领先的3G网络。由于运营时间久,1号线公共网络通信系统中的各设备出现了老化现象。南京地铁通过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的多次沟通,从今年1月初开始,三家运营商开始对地铁1号线老线公共网络通信系统进行改造、升级。每天只能在运营结束后的两三个内进行施工,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施工难度和时间。

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预计六月底前便可完成,升级以后的南京地铁1号线手机信号将得到显著改善。届时乘客将能体验4G网络,下载一首歌仅需几秒时间。记者了解到,今后的地铁将配备4G网络的手机信号。

(扬子晚报记者仇惠栋)

推荐阅读:

为方便儿子上学买了房 为了一扇防盗门怄了气不愿过户

福布斯华人富豪榜发布 江苏11富豪上榜一半来自南京

南京工地8月全停工 长三角23市为青奥“抱团”治霾

消费贷“曲线救市”被收紧 京八成二手房报价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