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月土地供求环比回升 土地市场持续分化

南京日报  2014-05-07 08:01

[摘要] 昨天,中指研究院发布了“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供应情况”。数据显示,4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2646宗,环比增加26%,同比减少22%;推出土地面积1037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8%,同比减少16%。

本报讯(记者 沙文蓉) 昨天,中指研究院发布了“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供应情况”。数据显示,4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2646宗,环比增加26%,同比减少22%;推出土地面积1037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8%,同比减少16%。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795宗,环比增加23%,同比减少18%;推出土地面积348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2%,同比减少15%。

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638宗,环比增加8%,同比减少38%;成交面积673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3%,同比减少33%。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726亿元,环比增加30%,同比增加8%。成交楼面均价为138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46%;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为186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9%,同比上涨38%。土地平均溢价率21%,较上月提高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平均溢价率21%,较上月提高5个百分点。4月,10大重点城市住宅用地溢价水平较上月有所上升,成都以66%的平均溢价率排名首位,5个城市平均溢价率大于30%。10大重点城市平均溢价率大于去年同期值,以北京为首的一线城市依然火爆,众多二三线城市则略显平淡,底价或低溢价成交的情况频现。

另外,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底,中指研究院监测的17个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增长5%,处于2014年以来水平。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仅上海库存量下降,下降幅度为0.7%。其余城市均上升。其中,南京、苏州、厦门、北京、广州、惠州、南充可售面积环比增幅超过6%。

推荐阅读:

南京南站品牌楼盘再飘红 开盘小涨劲销九成

多盘赶停工前推货 1.5万套新房5月"井喷"上市

前4月南京大户型去化缓慢 首置产品成突破口

任志强又出神推论:2014不买房那就得再等3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