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企首创“粉丝订制”建房模式

——房子价格可能比周边同等楼盘低20%

南京晨报   2014-05-07 08:16

[摘要] 南京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天元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发布了招募青年粉丝,共建第一套房的消息。而“扣除成本,房子价格将比周边同等楼盘要低20%”则成为这一计划最大卖点。

南京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天元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发布了招募青年粉丝,共建套房的消息。而“扣除成本,房子价格将比周边同等楼盘要低20%”则成为这一计划卖点。

高盛地产通过微信平台开始召集有意参与建房的粉丝们,仅仅一天时间,高盛地产的青年公寓微信已经有了67个粉丝。粉丝们交流十分活跃,他们已经确定,次线下交流活动将在本周六举行。

互联网众筹不同于集资建房

谈及做这次“粉丝建房”的初衷,孙总表示,房地产的入市门槛越来越高,利润空间受到压缩,中小房企想要逆袭,就要学淘宝,学小米,学苹果,用互联网思维来打败行业巨人。

他认为,“粉丝建房”和之前的集资建房不同,集资建房召集者是个人,专业知识缺乏。而且建房的队伍资质没有保障,资金监管也有很大问题。而他的“粉丝建房”是开发商牵头,由于有常年的地产开发经验,解决了不专业性,而微信平台和网络投票则解决了参与性和决策机制。

除了粉丝们全程参与设计、订制房屋的地段、户型、配套,未来还希望能够由粉丝们募集资金,成立房产私募股权基金,基金由第三方监管,房地产公司只承担代建和物业管理工作,参与私募基金的粉丝将有优先购房权。“现在不少房企的开发都是和基金合作的,不过那都是专业基金公司,让年轻人自己全程参与,我是个。”孙总说。

项目为小体量刚需公寓 

在“粉丝建房”中募集来建房全程参与的粉丝就是楼盘未来的业主,在开发项目前就已经锁定了客户群,这可以相应减少宣传营销成本。“根据我的经验,房子建成后价格比同地段同类住宅约有20%的下降空间。”孙总表示,个项目预计会是刚需为主的青年公寓,拿地目标暂定在刚需购房族比较青睐的江宁。

“先做个几百套的小项目试试水,如果成功,后面再跟进更多更大的项目。”目前高盛地产粉丝建房的微信短短一天已经有了67个粉丝,大家在微信群里讨论得热火朝天,孙总也已经提供了8个户型草图供粉丝们参考,次线下交流就定在下周六,孙总说:“有了网络平台,粉丝们从拿什么地方的地,到什么样的户型都可以通过投票来表决。”

谈到风险,孙总表示,“粉丝建房”目前质疑的就是“粉丝锁定”,因为虽然大家看起来这件事很美好,但是募集来参与的粉丝不一定能够成为最后的买家。不过他对“粉丝建房”的未来还是充满了信心。“如果粉丝建房募集量不够,大不了我就按照传统操作模式。想要操盘成功这样一个小的刚需项目,并不难。”记者 刘娟

推荐阅读:

前4月南京大户型去化缓慢 首置产品成突破口

南京南站品牌楼盘再飘红 开盘小涨劲销九成

多盘赶停工前推货 1.5万套新房5月"井喷"上市

任志强又出神推论:2014不买房那就得再等3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