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5月上旬 二手房挂牌价降10%

北京青年报   2014-05-15 06:42

[摘要] 综合多家中介机构门店反映信息,很多二手房业主开始发慌了。受市场成交量下滑影响,北京二手房挂牌价全面松动,房源降幅平均在10%左右。

综合多家中介机构门店反映信息,很多二手房业主开始发慌了。受市场成交量下滑影响,北京二手房挂牌价全面松动,房源降幅平均在10%左右。

21世纪不动产对二手房楼盘的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北京朝青区域大部分业主主动降价,降幅达到30-50万元,但购房人仍在观望,成交的房源多数为全款置换。惠新西街、奥北等小区也陆续有低于市场价房源出现。海淀区橡树湾、上地区域也有此类现象,议价空间扩大。部分不着急用钱的卖房人已经转卖为租,等待市场好转。多数想卖房客户,主动提出价格可议,但市场的观望情绪并未好转。

业内人士认为,刚需陷入浓重的观望情绪致使近郊区二手住宅成交占比有所下降。如果从在售房源的挂牌价调整情况和已售房源的议价空间走势情况来看,今年以来二手住宅价格松动的迹象已较为明显,且呈逐渐扩大的趋势,价格下降的趋势已基本确立。

5月上旬的成交数据反映了当前市场的低迷。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统计,2014年5月上旬,北京市二手房网签量为1472套,比4月下旬下跌55.20%,比4月上旬下跌34.66%,同比去年同期下跌2.77%。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依旧低迷。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北京楼市整体趋冷,受多重因素影响,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在低位持续徘徊,在量缩价松的现阶段,二手房成交低迷的背后,业主与购房人的博弈关系较为微妙。文/本报记者李桁

上周热盘

亚豪机构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上周(5.5-5.11)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1265套,成交面积达12.71万平方米,虽然环比仍然下降6%和1%,但相比之前一周,成交套数的降幅收窄了31个百分点,成交面积的降幅则减少了35个百分点,市场出现企稳态势。另外,成交价格也开始止跌回升,环比上升17%到25961元。另外,上周共有5个楼盘入市,除首开·缇香郡为纯新盘外,枫丹壹號、领秀翡翠山、亿城燕西华府及龙湖双珑原著均为老项目后期,5个项目合计推出了762套新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