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郁亮:中国房地产轻松赚钱的黄金时代已终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29 07:44

[摘要] 在全国房地产市场走向扑朔迷离的当下,地产大佬纷纷发声。继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将楼市比喻成“将撞冰山的泰坦尼克号”之后,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昨天也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轻松赚钱的黄金时代已经终结。不过,与潘石屹的悲观相比,郁亮仍认为,楼市下半场对企业能力的考验会更加全面,优秀企业并不会缺少成长空间。

在房地产市场走向扑朔迷离的当下,地产大佬纷纷发声。继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将楼市比喻成“将撞冰山的泰坦尼克号”之后,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昨天也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轻松赚钱的黄金时代已经终结。不过,与潘石屹的悲观相比,郁亮仍认为,楼市下半场对企业能力的考验会更加全面,企业并不会缺少成长空间。

在经历了去年的成交大幅回升后,今年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销售有所放缓,市场对后续走势的判断也随之出现分化。作为业内率先提出“下半场”概念的领军人物,郁亮表示,尽管下半场已成行业共识,但目前市场上对这一概念的一些理解过于悲观。

他认为,地产行业轻松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但中国的城市化还远未结束,经济转型、不动产精细化才刚刚开始。同时,中国房地产行业目前的集中度明显低于发达国家成熟阶段,美国前五大开发商的市场占有率2010年为18.1%,而国内前五大开发商2013年的占有率仅8.6%,集中度的上升将帮助龙头企业保持较好的成长性。

郁亮认为,未来的客户需求和以前相比会有很大的区别,而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也需要加倍善待客户。郁亮透露,万科未来将按照“好产品、好服务、好邻居”的总体思路,在产品性能、服务内容和社区氛围上做出努力,不断超越行业目前的范围和水准,始终保持行业领跑者的地位。

万科近年来也在积极谋求转型。”郁亮表示,在传统业务上,公司正在逐步转向更安全、效率更高的轻资产模式,同时也在积极尝试消费地产(发展诸如社区配套等服务)、产业地产(物流地产、养老地产)等新业务的开拓。郁亮称,万科有信心在行业发生根本性变化之前完成公司的转型。

郁亮是在万科集团发给媒体的一篇“B转H临近收官”新闻稿中做出以上表述的。

 宁房调查:2014南京楼市胶着如何破局?

“快跑”抢占先机 城北神盘去化近七成

江宁昔日“神盘”连夜跑 每平优惠千元走出独立行情

楼市遭"内外"看空 龙头房企多地业绩五月挂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