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央企曲线进宁入主玄武湖 南京媒体赴上海探方兴巨擘

房天下  2014-05-29 21:43

[摘要] “方兴巨擘,金茂华章”。5月28日,南京媒体一行40余人参加方兴地产上海之旅,品鉴方兴地产在上海开发的高端商办写字楼和高端住宅项目。从星外滩150万平米的商办综合体到金茂品牌别墅系列1号作品——金茂逸墅,再到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上海第3高摩天大楼——金茂大厦,南京媒体见证了方兴地产强大的开发实力。

房天下讯 2013年年初,方兴地产以8.16亿元并购南京国际广场项目51%的股权,并购后将接手南京国际广场二期开发。这家带着“央字”头衔的房企首次曲线进驻南京,并入主南京城市核心区域引发了多方关注。

目前在南京深耕多年的央企开发商有保利、招商、华润和中海等,央字背景的房企开发实力和品牌魅力在南京市场不容忽视,方兴这一家首进南京的央企又有什么样的开发实力?能否为南京人在玄武湖畔带来一幢地标性建筑?

“方兴巨擘,金茂华章”。5月28日,南京媒体一行40余人参加方兴地产上海之旅,品鉴方兴地产布局上海的经典项目。从星外滩150万平米的商办综合体到金茂品牌别墅系列1号作品——金茂逸墅,再到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上海第3高摩天大楼——金茂大厦,南京媒体见证了方兴地产强大的开发实力。

150万平米滨江商办楼群 方兴无愧北外滩霸主

此次南京媒体行上海站所参观的站是方兴地产位于黄浦江畔的星外滩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50万余平米,由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以及星外滩中心——海门路55号地块组成,由方兴地产和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联合开发。

“从国际港务大厦起,沿江这一线的大楼都是我们的,这些商办大楼都是独栋出售,目前进驻的有中海集团、宝钢集团、新华集团等实力强大的企业”。负责项目解说的工作人员无不自豪的大手一挥指给南京媒体一行,方兴地产在北外滩所占据的“半壁江山”。

“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和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雄踞北外滩,两者相连形成了一个两倍于外滩长度的滨江区域,是上海的中央湾区,与陆家嘴CBD隔江相望,北外滩、陆家嘴和外滩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未来将构建起上海城市中心的‘金三角’格局”。

东滩“墅”字当家作品 售价3万/平米左右

崇明岛东滩滨江国际居住区板块作为上海市政府重点规划的区域,是方兴地产“墅”字产品系的当家作品——金茂逸墅所在地,项目占地约22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约9万平米,三面临河,规划有独栋别墅、非毛坯公馆(金茂悦公馆)和五星级酒店(金茂凯悦酒店)等。社区还规划有72栋海岛高尔夫群、国际赛事级马场等高端配套。据了解,每栋别墅面积500平米以上,单价在30000元/平米左右。

此外,金茂凯悦酒店现已开业,据崇明金茂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马瀛介绍,酒店的设计风格是中式现代风,主要从客户休闲放松度假的维度来进行运营和管理,目前入住的人群主要是休闲度假的客户,另外酒店还会承办一些高规格会议。

方兴是昔日大陆高楼东家 崇尚绿色建筑概念

位于陆家嘴CBD核心区域的金茂大厦,高420.5米,曾是大陆高楼、世界第三建筑高楼,其53-87层为超五星级金茂君悦大酒店,在56层至塔顶层的核心内是一个直径27米、阳光可透过玻璃折射进来的净空高达142米的“空中中庭”,当南京媒体一行站在56层的大堂仰视中庭时,不约而同的惊叹和敬畏设计师的智慧,也感叹方兴作为其东家的实力。

方兴地产是“绿色地产”的先行者,大力运用绿色建筑科技,主打绿色健康、科技、环保理念,在将金茂集团纳为旗下控股公司后,对金茂大厦也注入了“绿金”打造理念,节能创新,强化绿色建筑概念是方兴地产在金茂大厦的品质升级和持续运营上重点研究的课题。目前金茂大厦是上海个获得LDED-EB金级认证的超高绿色建筑,也是国内运营时间最长且高度的LDED-EB金级既有建筑。

四大业务板块 “绿色科技+金茂品质”的开发理念

中国中化集团是国资委直属的国有大型中央企业,而方兴地产作为中国中化集团旗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旗舰企业,2004年在香港成立,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目前方兴地产拥有高端地产开发、商务租赁、五星级酒店投资和经营、零售商业开发与运营等四大业务板块,在北京、上海和南京等14座重点城市开发有42各项目(含筹开)。

方兴地产旗下的“金茂”品牌是国内罕有的统领住宅、商业、酒店及综合体等全线产品线的高端地产品牌,而坚持“绿色科技”的低碳建筑理念也是方兴的重要发展战略。据悉,在2010年,方兴已正式将发展绿色建筑写入其发展战略,并已明确从2011年起,旗下项目都将达到绿色建筑标准或进行绿色低碳专项规划。方兴独创了“绿色科技+金茂品质”的“绿金”开发理念。

入主玄武湖 打造南京国际级地标综合体

在此次方兴地产南京媒体上海行中,南京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乐正式宣布南京国际广场更名为玄武湖·金茂广场。据悉,项目地处南京市核心区域,占地面积37,920平米。一期已建成写字楼、住宅、商业中心及高端酒店等多种业态,方兴将接手二期开发,预计地上建筑面积约为19.6万平米,地下建筑总面积约为3万平米,目前项目二期还在规划中。

据方兴地产透露,项目二期约300米高塔即将启动,玄武湖·金茂广场将引入世界奢华酒店品牌瑞吉(St.Regis),同时还将整合方兴地产旗下的豪宅产品线“金茂府”、专业服务体系“金茂物业”、高端地产会员制俱乐部“金茂荟”以及商业中心产品线“金茂汇”等自有资源,打造成南京国际级综合体,并将建设成南京通过国家绿色二级星和美国LEED双认证的超高层地标建筑。

此外,据南京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乐透露,目前项目一期还有少量一期房源,将启动全民营销模式,只要能带来成交,将有4万-20万不等的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