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居不易” 5个年轻人在南京买房的奋斗故事

房天下  2014-06-02 00:00

[摘要]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在大城市生活成本相对高昂,“白居不易”,而对于工作不久或者刚刚迈出校门的年轻人来说更是如此。那些年毕业后来南京打拼的年轻人们,你们还好吗?房天下采访了5位从外地来南京奋斗的大学毕业生,他们或经过自己多年的打拼已经拥有了第一套房,有人奔跑在买房的路上,有人刚来南京选择了群租。

房天下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一大批大学生将从校园走入社会。南京作为高校的城市之一,今年将有54.1万大学毕业生踏入社会,这些高校毕业生或者年轻人怀揣着梦想涌进大城市,想在城市有所发展并能扎根下来。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在大城市生活成本相对高昂,“白居不易”,而对于工作不久或者刚刚迈出校门的年轻人来说更是如此。那些年毕业后来南京打拼的年轻人们,你们还好吗?房天下采访了5位从外地来南京奋斗的大学毕业生,他们或经过自己多年的打拼已经拥有了套房,有人奔跑在买房的路上,有人刚来南京选择了群租。

在南京高房价和强大的现实压力面前,他们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依然坚守着自己在这个城市扎根的梦想,选择了留下来。

来南京6年 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温先生 男 33岁 培训老师

2009年,温先生带着创业的梦想,只身来到了南京。最初,单身的他只顾着挥洒青春的激情和汗水,和几个哥们租房过着最简单的生活,并未因买房的事而发愁。然而,这一切都从遇到女友开始发生了转变。

俗话说,三十而立,眼看着当时要迈入30大关的他,也想有个家了。可由于和朋友一起投资开画室,事业刚刚起步,并没有攒下多少钱,怎么办呢?他小心翼翼地试着问女友:能不能先暂时租着房子,等攒下钱了再买?“不行!”女友的回答简单利落,但也一时间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最终,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温先生终于东拼西凑攒够了首付,在江北买个了小户型,是2011年,他买的房子还是8千多/平。虽然远了点,但总归算是有自己的房子了。现在回想起来,温先生觉得幸好是女友逼了自己一把,不然,按这几年房价飞涨的速度,更买不起了。

由于温先生没有公积金,贷款是以女友的名义办的,房产证上只写了女友的名字——当然,现在已经是他的老婆。2011年底,两人就拿到了房子,但至今仍是毛坯。房子离市区远,上班的地方地铁目前还未开通,住新房实在是不现实。于是,一边在市区租着房子,一边还新房的贷款,俩人的生活更加紧巴巴,除了必要的开销,不敢有丝毫的额外开支。

去年,妻子怀孕了,这可是温先生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为了让妻子在经济受限的情况下仍然保证营养,温先生每天下班都会从菜场买回七八种菜,最晚时到夜里一点钟才烧好,第二天给妻子带到公司。

今年4月份,女儿出生了,温先生觉得一切辛苦都值了。全家人也异常高兴,双方家人纷纷赶来南京帮忙照顾,本是一桩好事,可温先生又犯愁了,没地儿给他们住,不得已,只好让家人临时借住朋友的房子。

“我相信只要熬一熬,一切艰难都会过去,办法总比困难多嘛。做了爸爸了,我更要努力奋斗,给女儿一个幸福的家。”温先生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