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保利、融创5月业绩稳中有升 楼市崩盘成泡影?

赢商网  2014-06-07 09:24

[摘要] 端午黄金假期结束以后,万科、保利、融创、世茂等房企前5月的业绩出炉,从8家房企的销售数据来看,大部分房企的业绩稳中有升,房企拐点尚未来临,楼市崩盘目前也只是“镜花水月”。

 8家房企五月销售数据统计

8家房企五月销售数据统计

端午黄金假期结束以后,万科、保利、融创、世茂等房企前5月的业绩出炉,从8家房企的销售数据来看,大部分房企的业绩稳中有升,房企拐点尚未来临,楼市崩盘目前也只是“镜花水月”。

6月5日,世茂、融创、首创、奥园、阳光100等家房企的业绩相继发布,加上前几天万科、保利、富力等的数据,当前房企发展的态势可见一斑。

赢商网记者得知,在千亿房企中,“龙头老大”万科5月的合约销售金额为145.4亿元,比2013年5月份的141.6亿元,同比只是微幅上调2.68%,与上月的127.5亿元,环比上涨14%。其前五月的合约销售金额达到815.2亿元,完成年度销售目标2000亿的40.76%。由目前的销售数据来看,万科发展稳健、可观。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盈安合伙四次增持股权,万科的“合伙人制度”的风险敲响警钟。据悉,盈安合伙耗资12.45亿元,成为万科的第二大股东,还将继续增持万科A股股票。此消息传出后,万科股市下跌,并逐日扩大。

另一位千亿房企成员——保利地产,其5月和前5月的销售业绩都呈健康态。其五月合约销售金额122.21亿元,同比上升9.69%,前5月合约销售金额累计达到486.18亿元,同比上升5.29%。

有趣的是,一向保持淡定的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在五月份表示否定“楼市崩盘论”,其发表微博——“崩盘逻辑链绝不会发生,因为地方政府是这场债务泡沫的负债者,货币紧缩的结果就是政府财政垮塌,最后只能印钞解决!”引发舆论热议。

跟随万科与保利旗后的是世茂房地产和融创中国。其中,世茂房地产前月份合约销售金额为240.4亿元,同比下跌5%,而5月的合约销售金额60.4亿元,同比下跌13.8亿元。看来,世茂要实现年度800亿的销售目标,尚需加强后劲的发力。

由于收购绿城,闹得满国风雨的融创,可谓出尽风头,同样也使其销售业绩节节攀升。记者看到,融创前月份合约销售235.6亿元,同比上升26%,5月合约销售51.7亿元,同比上升24%。在楼市低迷的大环境中,同比的较大幅度上升,实属不易。

在八家房企中,值得一提的还有奥园,虽然其销售只达到两位数,但是前五月的销售同比上升72%,商业物业占其中的55%,以“商住双线”战略继续往前走,奥园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