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用户为核心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地产营销创新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地产营销创新-明源地产云客体验交流会

房天下  2014-06-13 17:59

[摘要] 房天下讯 思想的碰撞能擦出火花,星星之火也能渐成燎原之势。6月12日,在万达希尔顿酒店百余家江苏地产企业,近200位营销中高管齐聚一起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地产营销创新,感受社交地产营销的魅力。

房天下讯 思想的碰撞能擦出火花,星星之火也能渐成燎原之势。6月12日,在万达希尔顿酒店百余家江苏地产企业,近200位营销中高管齐聚一起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地产营销创新,感受社交地产营销的魅力。

南京明源软件董事长,五格货栈首席粉丝官潘定国潘总带病分享了以互联网思维做五格货站的体会和经验,其敬业度让人钦佩。明源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刘源分析了目前地产行业的困局,提出了该如何把握住移动互联的机遇来推动客户经营的创新。而南京高盛房地产董事长孙天元则在会上谈到了何为真正的房地产电商。

1

零广告费实现销售额持续增长 以社群电商的模式做粉丝经济

南京明源软件董事长五格货栈首席粉丝官潘定国潘总分享了以社群电商的模式做粉丝经济的经验。潘总讲到社群电商是基于熟人之间相互推荐来实现商品买卖的。五格货栈做的是粉丝经济,通过提供车厘子来实现对粉丝的服务,而粉丝的转化只能从为用户提供的产品体验来着手。

1
南京明源软件董事长 五格货栈首席粉丝官 潘定国

潘总提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成功的企业一定是:50%研究用户,35%研究满足用户痛点的产品,15%是市场销售。”移动互联思维的核心是要以从用户的角度去思考,在传统行业时代,用户从电视、报纸等传统的广告宣传中产生对品牌的判断,并产生购买行为,在使用过程中有限地分享给身边的亲友。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亲友的产品使用分享能在很大程度上吸引用户的注意,促使他们自主搜索产品信息并对该品牌产生判断。从而产生购买,而购买之后又因互联网的因素引导他们将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亲友。

传统行业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两种消费循环模型中,循环结果都是产生购买,而区别在于两者消费启动环节的差异。传统模式在广告宣传部分启动,而现在的互联网模式却在信息分享环节部分启动。

同时潘总也谈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没有空间的限制,痛点在于时间的限制,谁能想尽一切办法抢占用户的时间谁就能成功。

在笔者与潘总聊五格货栈的粉丝经济时,不可避免的谈到了如何将这种以社群电商的模式做粉丝经济的思维模式运用到房地产营销中。潘总讲到,启动用户的筛选很重要,五格货栈在最初的粉丝选择上是一群有一定的经济消费能力而且钟爱美食乐于分享的女性粉丝,在精准定位粉丝后,再通过用户好的体验去传播分享。营销这个环节是房地产在用户上切入的环节,比如说目前大部分有移动互联网消费习惯的是年轻人群,他们很有可能就是刚需客户,对通过对他们的分析筛选出符合自己房源的粉丝,再通过去精准服务这一类用户,满足他们的需求和体验,最终培养起粉丝的忠诚度。

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如何破局

五格货栈是南京明源软件董事长潘定国的一次移动互联网思维的体验式创造,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面临困局的房地产行业又该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破局,明源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刘源给出了答案。

刘源提到目前地产行业面临这样一些困局,首先是传统广告投放效果大不如前,其二是短信作为传统的联系客户的通道频频受阻,其三老带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何限度的拓展客户,如何能识别精准客户,如何能有效的促进成交,如何盘活老业主二次资源都成为摆在房地产业面前的诸多问题。而明源集团的“地产云客”顺应移动应用潮流可以实现借助微信摆脱传统售楼处的空间限制,实现由传统“坐销”向“行销”的转变的一种新的营销创新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改善销售模式、规范案场管理、提升客户体验,真正将售楼处装进“口袋。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商?

在南京明源软件董事长潘定国和明源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刘源以及“地产云客”解决方案经理蒋文俊相继分享了明源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所进行的创新和革新后,南京高盛房地产董事长孙天元也在会上分享了自身对移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营销创新思考。

孙天元指出现在的房地产电商还处于初级阶段,房地产营销目前处于“伪电商”阶段,实际上是广告资源置换,提前认筹,项目降价等,没有在平台上进行销售。当解决了网上资金安全支付的问题后,未来有一天一定会实现在网上买房,这与房天下一直在平台和产品创新上的模式不谋而合。

孙天元谈到为什么嘀嘀打车和快的要砸10个亿进行PK,要的是一个消费习惯,更重要的是金融绑定功能,微信支付这个动作。嘀嘀打车软件和功能只是个顺便产品,并不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们愈来愈感觉到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以用户为核心,站在用户的角度,发现满足其需求、消除其痛点,做好其体验,让其好口碑传播。房地产拥抱互联网就要从这方面下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