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马群地块昨拍破限价 上半年南京卖地同比面积多5成

扬子晚报   2014-06-28 08:29

[摘要] 南京土地上半年的土地拍卖大幕落下。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南京卖地面积多了不少,但收入只是基本持平,土地平均收益下降。

扬子晚报讯(记者张遥)随着昨天下午主持人落槌,南京市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地块以破限价的13.1亿元成交。南京土地上半年的土地拍卖大幕落下。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南京卖地面积多了不少,但收入只是基本持平,土地平均下降。

超限价,马群地块意外热拍

昨天是上半年南京最后一次土地出让会,共有4幅地进行拍卖,河西南部市政综合体地块及两幅板桥雨花开发区汽车店用地均底价成交。溢价、同时也是关注的G40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地块吸引了招商局、中海、中垠及北京联合等房企报名竞买。这幅连接地铁二号线马群站的地块出让面积达9.19万平方米,其中包含的住宅地面积约6.36万平方米、容积率1.8。此外,该地块还须进行包括麒麟有轨电车在内等多条轨道交通廊道配建工程。

竞拍过程和结果都一反近期土地市场低迷常态,招商局地产、北京联合及中垠三家连连举牌应价,地块价格也从8亿元一路飙升。最终经过51轮竞拍,中垠和中青旅江苏置业以13.1亿元高价拿下。这个价格超过了该地块11.6亿元的限价,为南京保障房资金贡献了1.5亿元。以3.42的综合容积率计算,最终楼面价为4167元/平方米。业内分析认为,马群地块热拍的原因跟定价适中有一定关系,但该地块的配建工程不小,拿地企业并不会太轻松。

统计:上半年南京卖地302亿,年度供地完成3成

昨天的拍卖结束后,上半年的土地拍卖也彻底结束了。扬子晚报记者根据南京市国土局公示的出让结果统计,包含本年度拍卖的上年度末供地在内,2014年上半年南京总共进行了59幅地块的拍卖,成交57幅,两幅流拍。地块成功出让的总面积达320.64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的207.2万平方米大增了54.7%。但金额并没有随之增高。据统计,上半年南京土地拍卖总收入302.4亿元,同比去年上半年的307.1亿元微跌1.53%。去年上半年南京土地一共成交了46幅,其中底价成交24幅,溢价地块22幅。而今年上半年成功出让的57幅中,溢价地块才18幅。

从土地出让进度看,本年度已有43幅地块推出,成交42幅,流拍1幅,成交总面积约252.47万平方米,仅占今年南京800万平方米商品房供地计划的31.56%——下半年土地推出速度预计会加快。

业内人士分析,在市场无好转迹象情况之下,下半年土地拍卖很可能仍以底价成交为主。一些市场判断准确的大牌房企将出手拿地,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给明年及后年房价带来平抑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