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研南京新房交付时间:多家楼盘交付期长达2年半

——业主吐槽:要等三四年才能真正入住

金陵晚报  2014-07-04 06:00

[摘要] 市民付先生想给儿子买套学区房,听说最近不少有优质学区的新盘在打折,他去看了多家,发现不少楼盘性价比确实不错,但却有一个头疼的问题——交付期太长,“我儿子开学后上幼儿园中班,本来以为提前两年解决房子的问题总来得及,结果这些房子拿到手就要等两年!”

金陵晚报记者陆容容

市民付先生想给儿子买套,听说最近不少有优质学区的新盘在打折,他去看了多家,发现不少楼盘性价比确实不错,但却有一个头疼的问题——交付期太长,“我儿子开学后上幼儿园中班,本来以为提前两年解决房子的问题总来得及,结果这些房子拿到手就要等两年!”记者调查后发现,南京目前在售的主力大盘中至少有十多家交付期长达两年以上。

付不起的时间成本

付先生之前重点考察的世茂外滩新城,该项目位于鼓楼区,销售人员透露未来规划配建一所知名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而其新推的15号楼均价17900元/平米,这让付先生相当动心。

但是,当他仔细研究才发现,交付时间竟然要到2016年年底,而且还是毛坯交付。为此,他在网上吐槽:“房子拿到手都快过年了,工人也不可能给你干活,至少要2017年开年后才能装修吧?装完要到2017年年中了,家里有小孩有老人住,还要好好散散味道,那就得到2017年的年底了。再算算这一批同时买房有600多户,楼上楼下也得装修吧?想要清静一点至少还得过个一年半载,也就是说,从买房到真正全家住进去,差不多要4年吧!算完这个,我当时就凌乱了!新房虽然让人动心,但现实太残酷。”而后面有网友跟他打趣称:“你动作太慢了,现在买,小孩生出来就要动手了,开发商哪能等你呢?”

我爱我家城北分店的经纪人刘晓然表示,最近楼盘优惠促销挺多,但不少买房人在看过新盘后还是决定买二手房,比如世茂外滩新城,不少人宁愿单价贵两千元去买前期的二手现房,因为实在等不起,“拿新房等的时间太长,如果是换房的,还得在外面租房过渡好几年,租金都要10多万了!时间成本太高。”

拿房至少要等两年多

记者调查后发现,除了超高层的世茂外滩新城,近期在售却要到2016年之后拿房的楼盘还真不少。交付时间“卡”在2016年12月底的,有万科九都荟B、C组团的此批精装房源,保利中央公园此批6栋楼1200多套房。

“卡”在2016年6月30日至11月的,还有海峡城新推的两栋房源,紫金华府340套小高层毛坯房,保利罗兰春天700多套毛坯房,银亿东城刚推出的8号楼毛坯房,新城玖珑湖的小高层房源,中海国际社区新推的2期小高层房源等等。“交付等两年很正常,现在基本上都这样。”中海国际社区的销售人员这样表示,“旁边那家楼盘还是小高层呢,却比我们要晚半年,我们已经算快的啦。”而朗诗玲珑屿的多层精装洋房,和银城林茵里的毛坯叠加别墅,交付期也在一年半以上。

快周转时代的交付难题

“快周转时代,交付是个难题。”城东某大盘的负责人表示,“以前交付期的确定,基本是以房子的建筑形态决定的,高层一般会长一些,多层则比较短,但是现在很多时候则以市场来决定。”他透露,市场转向的时候,开发商偏好迅速跑量,只要达到销售条件就立即上市,把等待的时间留给买房人,“捂盘”的现象越来越少。

仙林湖作为此轮竞争最为激烈的板块,谁先抢到客户,就意味着占得先机。保利与金地先后在此展开了速度战。去年6月19日,金地从拿地到首度开盘,5个多月搞定,把保利仙林湖项目8个月的纪录又缩短了3个月,被称为“闪电盘”。

但是,工程进度仍必须一步一个脚印,金地湖城艺境近期以毛坯房入市的房源,小高层公寓交付期要到2016年6月30日,多层洋房的交付期也要到2015年底。保利罗兰春天则更长,近期在售的毛坯房交付要到2016年10月底,精装房要到2016年12月底;而去年9月30日开盘的6号楼和11号楼,交付期也在2016年6月30号,这意味着,从买房到拿房要等上33个月,也就是1000多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