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高档小区怎么变成“小偷天堂”?

东方卫报  2014-07-21 07:43

[摘要] 在南京,高档小区不少,但被小偷盯上,频频光顾的不多,但江宁爱涛漪水园小区却是这样一个小区,用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章秋萍的话来说,“我们小区就是南京高档小区中的一朵奇葩。”是什么原因让小偷对这里“偏爱有加”,一而再再而三地光顾这里?记者昨日来到了爱涛漪水园小区,一探究竟。

在南京,高档小区不少,但被小偷盯上,频频光顾的不多,但江宁爱涛漪水园小区却是这样一个小区,用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章秋萍的话来说,“我们小区就是南京高档小区中的一朵奇葩。”是什么原因让小偷对这里“偏爱有加”,一而再再而三地光顾这里?记者昨日来到了爱涛漪水园小区,一探究竟。

一周内被盗了两次冰箱警报声吓走小偷

一周时间内,家中连续被小偷光顾两次,说起家中的失窃经历,爱涛漪水园雅兰苑302的徐庆华和妻子刘玉勤仍心有余悸。7月4日凌晨,徐庆华家次失窃,小偷偷走了他和妻子放在包内应急用的1万多块钱,以及从外国购买的1块名表。

7月11日,徐庆华早上醒来,发现冰箱门大开,不停地发出警报声。他感觉不妙,再回头一看,家中防盗门也是完全敞开。他意识到,家里准是又被小偷光顾了。徐庆华立马报警,并喊妻子下楼,一起查看家中损失,最后发现一块价值不菲的金表被窃。“小偷是用扶梯爬到我家楼道通风窗,然后撬开窗子,踩着墙壁下楼的。”徐庆华指着墙上的脚印告诉记者。徐庆华表示,因为他们家住的是联排别墅,一楼是客厅,二楼才是卧室,小偷在一楼作案,二楼根本察觉不到。

徐庆华分析,小偷应该是打开冰箱门当照明灯使用,但却不知道他家冰箱自带警报装置,箱门打开1后不关闭,将会发出警报声。“应该是警报声吓到了小偷,让他慌乱中开门溜走,否则我家的损失要更大。”

小偷爱光顾只因富人多有业主被偷了也不报警

在爱涛漪水园业主委员会向记者出示的一份表格中显示,仅今年1月份至今,该小区就已经被小偷光顾10次,而徐庆华家则是在一周内,连续被小偷光顾了2次。

业主委员会成员赵克林表示,因为他们所住的小区为高档别墅区,住着不少富人,很多人家为了做生意方便,钱也不存在银行,直接放在家里,这让小偷有机可乘。

记者在小区走访调查小区失窃情况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业主告诉记者,曾经有业主家里被偷了大量现金,但是却不主动报警。至于为什么不报警,该业主表示不方便说。小区富人多,部分业主被偷了,报警不积极,窃贼偏爱似乎也就有因可循了。

业主分析:

小区没有封园小偷可以方便进出

爱涛漪水园热心业主凌健先生表示,因为小区没有全部封园,小偷来偷东西根本不会走大门。为了验证凌先生所说,记者在爱涛漪水园业主委员会成员的带领下,来到小区没有封园的地点。

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爱涛漪水园紧邻机场高速,而在机场高速与小区之间的区域,没有围墙也没有栅栏,仅仅只有一小片草地和几棵树作为隔离。因为没有封闭,这里已经被人踩出了一道小道,坑洼路面还被人放置了石块,方便行走。

凌先生坦言,熟悉这里的人,可以很容易的从机场高速旁的小路进入爱涛漪水园小区。

多位爱涛漪水园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的保安巡逻存在应付现象。

“晚上巡逻,骑车到目的地打个卡,就算巡逻过了。”徐先生质疑,“如果他们认真巡逻了,我家防盗门大半夜开着,他们怎么都没人通知我们?”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爱涛物业,将业主反映的问题传达给物业。爱涛物业负责人许先生表示,业主反映的问题,他们均知情,但他们也有很多难处。封园的事情,他们做不了,需要置业公司出面。对于小区业主频繁被盗,他们并没有具体解决方案,只表示他们将提醒业主增强防范意识,加大人手巡逻。

本报记者臧首成

监控设备成摆设小区内探头基本无用

在爱涛漪水园,记者还发现,小区内分布密集的监控探头,基本处于报废状态,只有大门口的探头还在“服役”。

安装在小区围墙边用来监控的红外感应设备也早已瘫痪。爱涛漪水园业主委员会主任章秋萍说,他们小区的红外感应设备用了一年还不到,就没下文了。

在小区的监控室内,记者看到,连接各户人家的小区防盗报警装置已经蒙上一层灰,保安表示,这个装置已经很多年没用过了。

新闻链接

曾有犯罪团伙打“飞的”专程来该小区盗窃

去年11月2日,某犯罪团伙从成都坐飞机来到了南京,经过踩点打探后,盯上了爱涛漪水园小区。

在被盗的业主当中,其中一户人家损失惨重,家中保险箱被盗。据失主反映,箱内有人民币两万元、港币近万元,还有四五条黄金项链和各式各样的珠宝手链。

据警方统计,仅一天时间,该团伙就疯狂盗窃了40多万元财物。3天后,该团伙最终在句容黄梅镇被南京江宁警方抓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