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南京公积金常见问答汇总(一)

房天下整合整理  2014-08-26 16:26

[摘要] 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南京公积金常见问答汇总(一)。

1、你好,请问已办理一年多的等额本息还款,能否变更为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答:目前没有办法变更。谢谢!

2、请问我是纯商业贷款,请问能不能办理公积金逐月还贷?

答:你好,商贷不可以逐月代扣,只能每年转账提前还贷。谢谢 !

3、公积金已交超过一年,但今年7月后,单位未再续交,现在如果通过单位补交,可以申请贷款吗?

答:您好,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求您公积金账户开户满半年且贷款最近的6个月是连续足额汇缴的,补缴是不算的。

4、您好,公积金贷款能缩短年限吗?本来选的等额本息,能改成等额本金吗?

答:你好,做提前还贷就可以缩短年限,如果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是不能更改的。谢谢!

5、外地回宁怎么续交公积金?户口在南京,一直在南京交的公积金,去年去北京一个新单位工作了一年,当时南京这边账户是封存的,现在又回到南京工作,新单位是在原账号上续交,还是新开账户交呢? 如果在原账号上续交,要哪些后续呢? 如果是新开账户,原账户里面的钱要取出的话,要哪些手续?

答: 你好,如果原帐户存在就并将帐户转移到新单位接着交。南京本地之间转移需要提供的资料:(一)新单位的接收证明;(二)《南京市职工社会保险关系变动申请表》或职工工作调动证明文件原件及其复印件(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状态为封存的不需提供);(三)经办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四)原单位出具的《南京住房公积金转移申请单》,到原单位缴存银行办理。

6、公积金提取:我2010年买的二手房全商贷,现在公积金账户余额较多,可以提现吗?是否只能办理转账还贷?

答: 您好!您可以办理转账还贷。提供《贷款合同》、贷款银行出具的《贷款证明》、身份证。先去单位开提取申请单,之后去单位缴存公积金的网点办理。若贷款合同上只有夫妻一方的姓名,另一方办理时需要带结婚证。办理时间是每个月的1-15号,每年一次,按照自然年度。《贷款证明》当月有效。《贷款证明》在www.njgjj.com下载中心有固定格式
若贷款在南京市以外的,商品房还需提供《商品房买卖契约》正本、付款发票,二手房还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现金完税证》、《房地产买卖契约》。若贷款银行是外地的,不允许使用南京的《贷款证明》,那么当地的《贷款证明》中必须要有南京这边《贷款证明》中提到的。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