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空气质量指数现负值?环保局:实时监测乌龙

南京晨报   2014-09-11 07:56

[摘要] 细雨不断,南京的空气昨天回归良好。昨天下班时间,有网友在微信圈发布了一张截图,“喜大普奔!南京空气值只有负一!太干净了!”究竟事实如何?

细雨不断,南京的空气昨天回归良好。昨天下班时间,有网友在微信圈发布了一张截图,“喜大普奔!南京空气值只有负一!太干净了!”究竟事实如何?

记者随即上网查看,确实南京市环保局官方网站6时50分的南京空气质量实时播报数值为-1,真正前所未有。很快,南京环保局监测中心值班人员证实大家被忽悠了,是雨天监测仪器“乌龙”所致。

9月已过10天,南京的空气质量表现远不如8月。昨天傍晚,这条空气值仅为负一的消息,立即引发众人热转。“难得啊,好到负的空气!”“太棒了,大蓝鲸空气清新无敌!”

诸多评论引发记者关注。登录南京环保局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后,记者看到了清晰的“-1”,其他空气质量状况,如空气质量等级等相关数据都没有显示。令人疑虑的是,右侧南京各大空气监测点却并非清一色的嫩绿,城西一片都是良好到轻度污染。

空气好到显示为负?为何各监测点不见相应的显示色?值班监测工程师喻义勇随即证实该数值是仪器出错了。记者了解到,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技术规定(试行)》(HJ633—2012)规定:空气质量指数划分为0-50、51-100、101-150、151-200、201-300和大于300六挡,对应于空气质量的六个级别,指数越大,级别越高,说明污染越严重,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越明显。尽管昨天下午各大监测点在小雨助力下,空气趋于良好,但绝不可能出现零下值。

“当时指数应在85左右。”喻义勇表示。截至晚上7点15分,数值显示还是“-1”。

而从9月1日到昨天,整整10天,9月上旬的空气质量一直表现不佳:5号、6号、7号持续出现轻度污染,9号也是个污染天。10天里4个污染天,接下来的金秋时节,由于污染物扩散条件不佳,空气质量也不太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