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霄飞观察:"取消限购"也别奢望南京房价"止跌反弹"

房天下   2014-09-21 20:14

[摘要] 尽管迟到,但还是来了。今天下午,南京住建委网站挂出了“南京取消限购”为核心的新版“宁七条”。至此,南京成为了全国第39个取消限购政策的城市。在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仅北上广深、长春、三亚、珠海这七个城市未取消限购。

尽管迟到,但还是来了。今天下午,南京住建委网站挂出了“南京取消限购”为核心的新版“宁七条”。至此,南京成为了第39个取消限购政策的城市。在46个限购城市中,仅北上广深、长春、三亚、珠海这七个城市未取消限购。

一石激起千层浪。“终于不要假离婚了”,笔者朋友圈上一位好友发出这样的感叹,随后便接到某央企楼盘的推销电话,置业顾问的语气略显激动,大意是“南京取消限购了,房价马上就要涨了。”看的出来,虽然早就听说南京要“松绑限购”,但看到确切的消息,还是让不少人感到兴奋。

近期南京楼市“量价齐跌”,低迷的行情或许早为“取消限购”埋下伏笔。前几日,南京新房库存量已经突破5.1万套,创下近三年来的新高,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2014年8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3%,较7月1.1%的跌幅再次扩大0.2个百分点。

现在大家都关注的是,既然“取消限购”的靴子已经落下,南京楼市是否“止跌反弹”?

在笔者看来,不可否认,“取消限购”在短期会成为南京楼市的政策利好,毕竟释放了一部分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解除了外地来宁工作人员的购房限制。由于这些需求的释放,加上近期降价优惠的楼盘数量增多,在即将到来的“银十”,行情上可能会出现一次成交量的“小高峰”,但政策效应一过,仍难以改变南京楼市继续调整的市场趋势。聪明的开发商会利用这个时机迅速走量。

事实上,从已经松绑“限购”的其他城市来看,取消“限购”对于提振楼市的作用有限。举例来说,距离南京较近的无锡、徐州、杭州等松绑限购的城市,7月、8月份的房价都在下行。截至当前,当地媒体也没有出现相关楼市旺销的报道。其实大家都已经看清楚,仅仅取消“限购”,而不取消“限贷”,老百姓即便有资格买房,在没有贷款的支持下,也买不起房。

虽然在“宁七条”中的第四条中,特别提到了“加大信贷支持的力度”,但仍然延续国家“差别化信贷政策”,信贷支持的对象仍是首套房的刚需需求。公积金、金融产品的优惠对象也是满足首套房的购房需求,南京购买“二套房首付7成”的政策并没有松绑。央行在短期未必会对“差别化信贷政策”有所调整。

除了“取消限购”这一敏感的内容,本次“宁七条”还有一个方面值得关注:南京是否取消了“9050”政策?

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南京就定出了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要在全年的土地出让中比例不少于50%的政策,期望缓解中小户型不足的结构性矛盾,但从本次新政来看,南京虽然延续了未来五年年均供地500公顷的目标,但将“9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50%”这一政策改成了“合理安排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供地区域、规模及比重。”这一问题,还有待明朗。

推荐阅读

南京取消限购 业内大佬评政策

宁房调查:限购3年终解禁 回顾限购取消历程

上周楼市成交量涨九成 限购终取消后续看限贷

限购放开后 一楼盘取消优惠一买房人签四套房

限购取消离婚率降?限贷没松绑假离婚还要上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