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霄飞宁房观察:限购刚取消就涨价?开发商没那么自信

房天下  2014-09-22 16:07

[摘要] 就在南京取消限购令的第一天,南京楼市爆出一条新闻,位于江宁九龙湖区域的新城玖珑湖自9月22日起,所有房源单价将上涨600元/平方米,一石激起千层浪,此举被解读成南京取消限购后的第一家涨价楼盘。

就在南京取消限购令的天,南京楼市爆出一条新闻,位于江宁九龙湖区域的新城玖珑湖自9月22日起,所有房源单价将上涨600元/平方米,一石激起千层浪,此举被解读成南京取消限购后的家涨价楼盘

事实真是这样的吗?笔者求证新城地产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的语气有些无奈:“新城玖珑湖并没有涨价,这条信息是被大家误读了。”

该人士进一步解释:“其实新城玖珑湖针对9月10日教师节拿出了一部分特惠房源,优惠期限到9月22日截止,优惠到期的时间和南京取消限购的时间正好重合,让人产生了取消限购就涨价的错觉。”这位负责人坦承,“现在楼市限贷没有解除,南京楼市新房库存也处于高位,此时涨价不是明智之举,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是置业顾问招徕市民购房的手段。”

事实上,笔者在昨日南京取消限购后,也接到一通某央企开发商置业顾问打来催促买房的电话,大意是,南京取消限购了,房价马上就要上涨了,所以赶快买房吧。

很显然,尽管都是卖方,但开发商内部和楼盘一线销售部门对外宣传的口径完全相反,开发商高层认为“取消限购”的作用有限,而处于线的置业顾问们,往往为了追求销售业绩,普遍夸大了取消限购对楼市的利好作用,认为南京房价能够迅速“止跌回升”。

笔者想说的是,相比开发商的信心不足,此时购房者一定要沉住气,在面对置业顾问的时候,心理一定要悠着点儿,多思考、多比较,不要轻易被忽悠,谨慎选择,理性购房。

虽然南京取消了限购,并不意味着南京房价将会步入上升通道。因为从范围来看,其他早于南京取消限购的城市,取消限购对刺激楼市行情的作用仍是有限。或许在短期一、两个月会拉动楼市成交量,但指望房价也够迅速反涨并且持续走高,并不现实。

取消限购并没有改变楼市买卖双方的地位。目前的南京楼市与多数城市一样,都属于买方市场,目前的市场环境和态势,开发商比购房者还要着急。为了促进销售,开发商还是尽快“降价快跑”打开销路为上。

因此,即将到来的“银十”,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南京楼市行情由前三个月的“量价齐跌”,转变为“量涨价平”的市场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