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取消越调越涨的魔咒 让它不再有

扬子晚报  2014-09-25 07:22

[摘要] 2014年,在销售低迷的背景下,全国各地再掀松绑限购的大潮。上周日,南京也成为“松限大军”中的一员。取消限购,能否成为楼市力挽狂澜的利器?这一次,楼市又是否能逃脱“一松就暴涨”的命运呢?多位资深业内人士及专家就此表达了他们的观点。

曾经美丽纯洁的仙子玛琳菲森由于遭到背叛变得冷酷,为了报复,她给人类国王的女儿爱洛公主施下恶咒:当公主十六岁生日时,会被纺锤扎到手,然后一睡不醒。魔咒的强大力量让公主在16岁生日当天因为碰触到纺锤晕了过去。后悔莫及的玛琳菲森流下了眼泪,最后用她的真爱唤醒了公主。

回顾过去十多年的中国楼市,也有一个“沉睡的魔咒”,在很多购房者的心目中,房价已陷入了“越调越涨”的怪圈。

2014年,在销售低迷的背景下,各地再掀松绑限购的大潮。上周日,南京也成为“松限大军”中的一员。取消限购,能否成为楼市力挽狂澜的利器?这一次,楼市又是否能逃脱“一松就暴涨”的命运呢?多位资深业内人士及专家就此表达了他们的观点。

某院南京分院总经理

30多个松绑城市,成交短暂激增后又回落

根据某院的统计,在南京之前就已经放松限购的30多个城市中,多数城市的成交量在最初一两周会出现激增,但很快就回落至正常水平,价格也继续保持平稳,相信南京同样如此,不会因为取消限购就出现逆转。

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限购虽然放开了,但只是解决了购房资格的问题,众所周知,信贷依然是阻碍改善型需求释放的一大核心要素。总体来看,只要限贷没有放松,市场预期就不会改变。

南京楼市目前库存已经突破了5万套,去化周期拉长,未来的供应量也不小,预计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房价走势,仍将延续此前下行态势。

从长期走势来看,房价不会再出现以往的非理性上涨,新一届政府改变了调控思路,重在建立长效机制,相信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仁恒置地(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沈玉恩楼市有望软着陆,“身子弱”的开发商将被淘汰

以限购为代表的“史上最严调控”实施近四年之后,我们发现,曾经最炙手可热的房地产投资,已经不再是青睐的投资品,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和二次改善型置业的购房者成为市场主流,投资需求被挡在了市场之外,因此,南京取消限购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在取消限购之后,房贷政策预计也会趋向于松动。因为调控是在做相对平稳的调整,政府也不希望看到房企大批地倒掉,是“软着陆”,让那些“身体”不好的开发商在冬天的考验下自然淘汰,剩下的是那些“身体好”的开发商,能提供更好产品、服务的楼盘

蓝风机构副总经理

翁忠平 房价下滑速度放缓,限贷松不松很关键

限购解除之后,南京房价下滑速度将有所减缓,接下来还会维持1、2个月的下滑,但整体走势将比较平稳,不会有太大降幅。这主要是两方面的作用,一方面取消限购提振了开发商的信心,对楼市产生向上的推动力,而另一方面开发商也面临着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压力,存在低价走量的可能。

目前市场也有个别楼盘出现涨价,不过更多的可能仅仅是开发商放出的口风,想让购房者加快出手速度。本轮市场低迷,价格下跌并不是限购所致,而是因为楼市供应加大,需求疲软,加上宏观经济不理想,这样的环境下,即便解除限购,房地产市场也难以持续上行。

放松限贷不会来得这么快,现在银行银根紧缩,可用的房地产贷款额度有限,加上房地产贷款利率低,周期长,不少银行都更偏向贷款利率高、周期短的中小企业。

如果市场持续低迷,库存量持续攀升,可能会有进一步的救市政策,但这要看中央政府在贷款等方面会有怎样的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