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投资金额超计划三成 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点石成金

房天下   2014-10-11 23:31

[摘要]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青岛涵碧楼的开业,除了标志着国内旅游市场进入一个新时代之外,酒店方方面面引入的软硬件,也体现了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在旅游业所积累的深厚功力。先不说打造一家顶尖文创酒店,必须具备的专业智慧要有多深厚。

俗话说“台上一,台下十年功”。青岛涵碧楼的开业,除了标志着国内旅游市场进入一个新时代之外,酒店方方面面引入的软硬件,也体现了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在旅游业所积累的深厚功力。先不说打造一家文创酒店,必须具备的专业智慧要有多深厚,即便从一般人最能直观感受的地点选择这件事看,青岛涵碧楼以变魔术般的手法,创造出让人啧啧称奇的惊艳,就已够让人津津乐道成为茶余饭后的话题了。

约莫六年前,赖董事长到黄岛去实地调研,站从凤凰岛旅游区最南边的月牙湾看起,第二站来到凤凰山下的张屯嘴海边。当时这里除了一片荒烟蔓草,就是海边几户渔民的一口口鲍鱼池。

没想到,赖董一踏上这土地,心里马上就起了感应,倒不是说他有什么通灵本事,而是他看到了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这地块背有靠山,前临清澈湛蓝的黄海,就地理学来说,这已是一块【前有照,后有靠】的。

尤其地块南北两侧,各有一片沙软潮平色泽如镜的沙滩,加上基地中央那深入大海一千米长,满布硕大巨石礁岩的半岛。若从空中鸟瞰这块地形,简直就像只展开双翅飞向青天的凤凰。就这么二十时间,赖董心中已有了定数,当下决定就是这里。

当时胶州湾海底隧道还没开通,青岛和黄岛的交通得靠轮渡,要不就得花上大半天绕着胶州湾跑一圈,可真是青黄不接的时代。在各种配套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香林集团却要在这里投下二十亿人民币在建酒店,很多人不禁怀疑赖董这是玩真的吗?

如今这酒店建成了,当年的天然半岛成了最吸引眼球的亮点。只不过投资金额也较原计划高出三成,达到三十个亿,造成投资金额暴增。背后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辛。举其中一例来说,整个酒店的外观是赭红色的铜网,与一般酒店的都不一样,也超乎一般人想像。

一开始,涵碧楼的建筑师是计划用铁材当做外观立面建材,希望通过锈痕斑斑的特色,表现出岁月深远的痕迹。但铁锈流到地面擦不干净洗不掉,长时间使用的耐候性可能有问题不说,还可能让客人误解是酒店清洁工作没到位,所以这想法被推翻了。

后来建筑师又建议用柚木,就像台湾日月潭涵碧楼的外观一样。但台湾日月潭在湖边,青岛涵碧楼在海边,两者立地条件不同,连气候也不一样。这里寒暑高达三十摄氏度以上的温差,加上饱含盐分海风终年不断,热胀冷缩造成木材裂隙的物理现象,不是任何木材所能克服的。

最后想到了铜,这的确是个好主义。君不见矗立美国纽约港的自由女神像,就是一座铜质塑像。长满铜绿的碧绿色的外表,不带对塑像起到保护作用,让塑像不致腐朽,还让自由女神像更具备了历史悠远的特色,这也成为纽约的地标。

但铜的价格是仅次于金的金属,建筑师选最贵的建材不说,还要求一定要用一款德国制的铜网,掐指一算光是铜网就要一亿人民币,赖董一听脸都绿了,“光是立面建材就要一个亿,那整个酒店建好得花多少钱,你当我钞票是自己印的?”然而生气归生气,问题还是得面对。这理想与现实的冲突,着实让赖董心里纠结了好些天。

最后将心一横,“就依建筑师的吧!”赖董在会议中拍板。毕竟这是赖董毕生的心愿,他一心就想在国内建一座让世人赞叹的伟大建筑。如今机会来了,怎能因预算超支几千万就打退堂鼓呢?从这里也可看出,赖董对理想的坚持与用人不疑的果断。可以想像再过几年,当铜绿逐渐爬满涵碧楼时,碧绿色的建筑体与碧海蓝天相呼应,涵碧楼真可说是不折不扣的[涵碧]楼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