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论中国奥特莱斯之怪现状 如何平衡"人气"与"收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23 14:35

[摘要] 以往人们提起奥特莱斯,最直白的感受就是可以“低价买奢侈品、买名牌”,可现在很多人对其已经不感冒,很失望,甚至有的感觉像是去农村大批发市场买东西一样。可见奥特莱斯在中国已经变形了,失去了它原有的味道……

奥特莱斯如何平衡“人气”与“”

在商业项目同质化问题严重的今天,“体验”已成为一种潮流。奥特莱斯不说体验似乎就会跟时代脱节。虽然体验业态优势明显,具有很强的集客能力、有效缩短新开业项目的市场培育期、延长消费者的滞留时间等等。但体验业态一方面对项目硬件要求较高、会牺牲很多商业空间和面积、对品牌招商限制比较多、增加招商难度、也势必将影响项目的租金。因此RTM创格奥特莱斯(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认为,虽然在消费需求多样化、电商冲击的影响下,发展体验式商业是奥特莱斯行业自我革新的需要,但如何在“体验引来人气”与“尽快获得实际”之间找到平衡,是目前中国奥特莱斯开发商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

项目定位决定体验什么

准确的定位是一个商业项目成功的基石,定位决定了一个项目的业态组合,任何业态的选择和引入都要基于这一定位,体验式业态的引入也不例外。比如,如果一个奥特莱斯项目的市场定位是面向辐射周边一百公里的较高收入人群或旅游人群,其体验业态及相关一切配套服务业态的种类和比例就需要明确地体现出其短途旅游和休闲的功能。如果一个定位为时尚潮流的奥特莱斯项目,其体验业态及相关的配套服务业态就需要展现出时尚、潮流聚集体的特点,吸引周边时尚潮人的青睐。

体验业态的部分同质化不可避免

消费群体的基本需求80%主要集中在吃穿用方面,所以在吃穿用方面的业态,项目不可避免会有同质化的现象。在这些同质化倾向的基础上,开发商在另外20%的需求上去体现差异则更加能够有所作为。因此,需要对目标消费群体进行严谨和深入地观察和研究分析,才能深挖出这另外20%的深层需求。

体验式购物不是“体验式业态”

一味扩大儿童、餐饮等业态并不能与体验式购物划等号。独特有品位的店铺装修、美观的商品陈列、充足的品牌选择、温馨的客户服务、细节的人文关怀等等都能给消费者带来美好的购物体验,这才是网络购物难以比拟的体验之所在。“体验”需要贯穿于同质化和差异化的各类商品和服务的全部,不能狭隘地定义为体验式业态。

片面追求外立面设计的新奇是“换汤不换药”

我们承认设计新颖的建筑外立面在一定程度上的确能赢得消费者的好感。但消费者开车去一个奥特莱斯项目不仅仅是为了欣赏你的设计。

开发商的回报要求影响体验式购物的打造

体验式业态对奥特莱斯项目来说有利于项目的长远发展和,但租金贡献相对较低。因此RTM创格奥特莱斯认为,由于受开发商自身的企业发展规划或资金实力等因素的影响,开发商对于现金回报的要求有的较为迫切。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只能根据实际情况,在引入体验式业态与获取现金回报之间要适当取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