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论中国奥特莱斯之怪现状 如何平衡"人气"与"收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23 14:35

[摘要] 以往人们提起奥特莱斯,最直白的感受就是可以“低价买奢侈品、买名牌”,可现在很多人对其已经不感冒,很失望,甚至有的感觉像是去农村大批发市场买东西一样。可见奥特莱斯在中国已经变形了,失去了它原有的味道……

RTM创格奥特莱斯解读奥特莱斯发展新潮流

社交化平台潮流

随着社会多元化及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演变,中国消费者对奥特莱斯项目的需求早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名品折扣购物了。人们越来越欢迎各种新奇事物和信息,越来越渴望与同趣味、同品位的群体认识和交流、越来越希望充分地展示自己独特的个性和优点。因此,RTM创格奥特莱斯(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认为,未来奥特莱斯将从项目主体的构建、六感体系的分析、静态的符号设计和动态的活动组合方面来做全面综合的体验规划,除了建立覆盖视觉、触觉、听觉、味觉、嗅觉的新奇体验,更要为消费者营造一个社交平台和氛围,人们可以在这里观光、聚集、交流、休息、休闲、运动、购物、感受新奇事物、欣赏他人、展示自己等等。

情景式商业潮流

目前中国的奥特莱斯项目主要有两种商业建筑类型,一种比较类似购物中心,一种是模仿国外的欧式小镇。未来,笔者相信奥特莱斯将随着更多引入艺术和文化的内涵,而成为一个各种跨界的创意策源地。所以未来,在奥特莱斯项目中,碰到沙滩、河流、甚至体验坐飞机或者驾驶的感觉也都不必过分惊奇。各种新奇的情景式商业都将为每一位消费者的奥特莱斯之行留下美好的回忆。

智能化购物潮流

奥特莱斯的消费群体前往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一般都有着比较明确的购物需求。所以奥特莱斯项目的提袋率比别的商业中心要高出很多。所以怎样通过智能购物,为消费者减轻提袋的麻烦也将是未来奥特莱斯运营商需要探索的。在类似领域,以万达为首的商业地产已经开始开发和利用 “数字化”工具,充分挖掘和发挥“数据”的价值,实现混业突破—就是建立会员体系,用现代的移动终端的先进技术,把会员消费的次数、额度、喜好和所有的这一切东西建立和掌握起来,然后对大数据进行分析,根据这个针对性的来进行下一阶段的招商和调整商家布局。未来,奥特莱斯项目也必将在科技和各大奥特莱斯运营商的尝试和探索之下,实现智能化购物体验。比如,消费者拿着一部手机走进商场,和朋友边聊天边玩手机就完成了体验和下单。这边消费者去吃大餐,那边物流已经开始将货物发送到家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