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论中国奥特莱斯之怪现状 如何平衡"人气"与"收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23 14:35

[摘要] 以往人们提起奥特莱斯,最直白的感受就是可以“低价买奢侈品、买名牌”,可现在很多人对其已经不感冒,很失望,甚至有的感觉像是去农村大批发市场买东西一样。可见奥特莱斯在中国已经变形了,失去了它原有的味道……

代理or直营 国际品牌在中国的拓展之路

随着中国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已经通过代理渠道逐渐站稳脚跟。各大代理商、外贸公司、诸多买手熟悉中国的政策法规和市场运作机制、并且有着本土的团队和人脉资源,成为了国际品牌的先头部队,帮助国际品牌比较快速地打响了品牌知名度。

可是随着中国代理商在渠道管控、品牌形象维护、售后服务、人员培训、货品管理、山寨品充斥市场等等诸多方面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国际品牌也开始逐步收回代理权,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控制。比如Zegna、Armani、Coach、LV、Burberry、Tommy Hilfiger等知名的国际品牌陆续停止或者减少与代理商的开店合作,而更倾向于直营开店。

国际品牌在中国的拓展策略,从开放代理权到回收直营之路,究其根源,RTM创格奥特莱斯(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认为在于国际品牌和代理商的自身价值和追求从根本上是不同的。国际品牌,是希望将一个有背景文化和历史渊源的品牌,细水长流地持续精心营造下去。他们追求的是品牌形象化,希望把品牌溢价作用尽量发挥到。而代理商或者买手更注重销售业绩。他们倾向于追求短期利润化。因此双方利益出发点不同,诉求也不一致,或许终将走向合久必分之路。

那面对国际品牌收放策略之变,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尤其是以经营国际品牌为主的奥特莱斯行业,开发商势必要掌握品牌商家开店的风向标,才能更好安排项目的品牌招商工作:

一、 品牌商家一线城市开店布局基本饱和,将逐渐转移到二三线城市。国际品牌的正价店、奥特莱斯折扣店将逐渐深入中国更多中型城市。这将为二三线城市商业项目的品牌招商迎来机遇。

二、 品牌商逐渐收回代理权,将大力支持直营店,这将不仅有利于奥特莱斯项目引进更多种类的品牌商家直营店,还将从货品种类的丰富程度、货品号码的齐全程度、货品价格的优惠程度等等收到品牌商家的直接支持。这些特别的支持政策,是代理商和买手无法企及的资源,将为奥特莱斯项目吸引和留住更多的消费群体。

三、 国际品牌直营店模式的开启,有力保障了奥特莱斯项目所售商品都来源于正品。这将有效地帮助项目本身在一定时期内、一定程度上不受网购的影响和冲击。

RTM创格奥特莱斯中国区总裁宋润来(宋武强)先生认为,国际品牌收回代理权、加大直营的拓展之路,对中国奥特莱斯开发商来说是一次机遇。我们需要顺应品牌商家在中国的发展模式和步调,满足品牌商家的开店需求,做好品牌商家的后期运营,寻求品牌商家和开发商的利益契合点,共生共赢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