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才落户新政将为南京吸引更多人才

金陵晚报   2014-10-30 07:13

[摘要] 南京高校毕业的应届生,不必再担心如果两年内找不到工作,户籍就要被迁回原籍,将有更长的时间在南京寻找工作,南京也将能够聚集更多人才。

关注南京人才落户新政

增设区一级人才集体户、取消应届毕业生保留户籍两年的限制……随着《南京市人才落户工作实施意见》的出台,在各个层面都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这些政策的落实,让人们看到了南京市对人才的重视以及渴求。

南京高校毕业的应届生,不必再担心如果两年内找不到工作,户籍就要被迁回原籍,将有更长的时间在南京寻找工作,南京也将能够聚集更多人才。

放开保留户籍限制将留住人才

根据新政,南京市将原先“统一在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落户,保留户籍两年”的规定,改为“待落实工作单位或有合法稳定住所后,将户口迁至工作单位所在地或合法稳定住所”,取消保留户籍年限的限制。也就是说,南京高校毕业的应届生,将有更长的时间在南京寻找工作,南京也将能够聚集更多人才。

不过这对于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来说,工作量将会增加。近日记者采访了该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他认为,“南京放宽人才落户政策、降低人才落户门槛,让人深切地感觉到,南京对引进人才的迫切。”

记者了解到,目前户口挂靠在服务中心的毕业生有几千人,不过这个数量也是一直在波动的,相关负责人解释,“一般是学生毕业后还未找到工作,又想留在南京发展,他们就会选择将户口迁到我们这里,一旦找到工作后,就会将户口迁到集体户上。我们这里的毕业生户籍数量一直都在变化。”

现在南京取消了对毕业生保留户籍年限的限制,这就意味着,一些两年内还未找到工作的学生,不用再将户口迁走,而是一直可以挂靠在这里。

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毕业生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他们不用那么迫切找工作,对于南京来说,将这些人才能够留在南京,我们肯定会积极支持配合。不过工作量可能会有所增加,如果超出预期,我们也会拿出相应措施来应对的。”

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工作量减轻

在新政中提到,南京市将在区级人才服务中心和开发园区的人才服务中心增设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对于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来说则减轻了不少工作负担。

记者了解到,目前每年有近6万人在市人才服务中心办理户籍挂靠,到了毕业生就业的高峰期,每年都有几百人前来办理而工作人员只有4名,最忙的时候,一个人一天要经手办理一百多人的手续,工作量很大。

随着新政的出台,南京市对人才吸引力增强,预计这里的工作量还会加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近些年来,我们一直都希望能在区一级人才服务中心增设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这样一来不仅方便了毕业生,可以就近办理,其次我们人员也能够优化配置。更好地为毕业生服务。”

记者了解到,除了人手不够之外,相关资料的保存也占用了大量的资源空间,一旦在区级、开发园区人才服务中心增设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之后,资料也能逐渐分流出去,减轻市人才服务中心的负担。

非南京籍毕业生落户手续

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已在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办理托管手续、符合南京市先落户后就业(取得硕士学位以上)的应届外地毕业生源的毕业生需在毕业当年年底之前办理落户手续;用人单位没有集体户口,并且与市人才服务中心开设档案代理户与集体户,挂靠集体户口人员(毕业两年之内)应和用人单位签订了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所需材料:《报到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户口迁移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单位户籍挂靠证》;《户籍挂靠登记表》(可在南京人事人才网上下载);身份证原件以及正反面复印件;两张一寸近期照片;人力资源公司需提供截至当月的社会保险缴纳记录。

办理流程:单位与个人办理报到手续之后,携带以上材料后提交至户籍管理窗口审核,通过审核后缴纳户籍挂靠费,退还《报到证》原件以及《单位户籍挂靠证》。

办理时限:从接收到落户材料之日起15个工作日完结。

推荐阅读:

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将放宽条件

江北新区开发平台组建完成 请示已上报国务院

约三成银行落实央行房贷新政 房贷宽松假象渐成真

国企金羚地产无人接盘 降价1亿再次挂牌

南京计划2年内实现58公里滨江风光带全线贯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