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玄武区“五个中心”改革获批国家标准化试点

南京日报  2014-11-12 08:16

[摘要] 玄武区街道“五个中心”改革前不久获批国家标准化试点。今后3年,玄武区将建成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区。

记者昨从玄武区获悉,该区街道“五个中心”改革前不久获批国家标准化试点。今后3年,玄武区将建成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区。

玄武区锁金村街道两年前在全市率先实施街道社会管理与服务中心化改革。中心化模式以扁平化、去行政化和服务专业化为方向,建立民生服务中心、城市建设管理中心、政法综治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和区域党建中心等“五个中心”。同时,探索将社区原来承担的行政事务剥离,将街道的服务资源与力量下沉至社区。

如今,该区7个街道全都建立“五个中心”,全区在民生服务中心基础上又新成立12个民生服务分中心,把全区59个社区的行政事务分批上收至中心(分中心),减轻社区负担,让社区逐渐回归居民自治。目前,玄武区所有街道初步形成了以“街道去机关化、去经济化,社区去行政化”为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模式。

记者了解到,2012年玄武区就制定了街道层面改革的自有标准,2013年升级为“街道中心化管理与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成为我市个社会管理类地方标准。今年,玄武区又成功申报国家标准化试点单位。

“五个中心”建立后,该区各街道将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让老百姓能享受到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比如玄武湖街道“‘心连心’云平台服务系统”,整合街道各类基础和运行数据,解决信息沟通、服务咨询、诉求采集等问题。运行一年来,已办结各类为民服务事项2.19万件。市场主体参与投资建设的锁金村街道“智慧锁金”项目,通过对信息的全面覆盖、动态跟踪、联通共享,实现“人、地、事、物、组织”的管理无缝隙、服务无盲点。这将形成一套宜于推广的技术、管理和服务等的适用规范或标准;由玄武区民政局与孝陵卫街道合力建设的“社会工作创意发展中心”,引入一批知名、服务专业、富有特色的社会组织,为孝陵卫地区社会化服务工作树立标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