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公积金月缴存下限涨了150元 贷款额多了2万多

金陵晚报  2014-11-20 08:26

[摘要] 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布《关于调整2014年度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的补充通知》。新的南京市公积金缴存基数标准下限为1630元,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从11月1日起开始执行。

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布《关于调整2014年度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的补充通知》。新的南京市公积金缴存基数标准下限为1630元,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从11月1日起开始执行。

每月缴260.8元

缴3888元

记者从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2014年度缴存基数为2013年度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不超过市统计局公布的南京市2013年在岗职工月人均工资的3倍(16200元),不低于南京市2014年在职职工工资标准(1630元)。

按照公积金缴存下限1630元、缴存比例8%、个人和单位1:1缴存公积金来计算,个人和单位每月缴存260.8元公积金。相比去年每月缴存236.8元,增加了24元。

按公积金缴存上限16200元、缴存比例12%、个人和单位1:1缴存公积金来计算,个人和单位每月缴存3888元公积金。相比去年每月缴存3648元,增加了240元。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人士介绍,1998年12月1日以后参加工作的新职工,其住房补贴缴存基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同步调整,补贴政策执行省市房改部门的有关规定。企业单位可以根据企业经营效益状况,申请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个人能贷26.4万公积金

公积金缴存基数提高,给买房人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每个月个人和单位缴存的公积金增多了,公积金贷款额度也相应升高。

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为: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额/缴存比例×个人还贷能力系数×12(月)×实际可贷年限(距离法定退休的年龄,不超过30年)。其中,可贷系数为0.45;个人缴存比例为8%-12%,各单位有所不同。

假设一位职工可贷年限为30年,公积金缴存比例按照8%计算,那么,去年他每月缴纳公积金金额为:1480×8%=118.4元;能贷到的住房公积金为:118.4/8%×0.45×12×30=239760元。

今年11月调整之后,他每月缴纳公积金金额为:1630×8%=130.4元;能贷到的住房公积金为:130.4/8%×0.45×12×30=264060元。

算下来,调整之后,他今年比去年买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多贷24300元。

另外,目前南京公积金政策规定,个人可贷30万元公积金,夫妻双方可贷60万元公积金。

7月份曾调整缴存上限

早在今年7月22日,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调整2014年度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的通知》中,提出市公积金的缴存上限调整至16200元,文中未涉及下限的具体调整措施。

对此,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解释:“市公积金的缴存下限是根据南京市工资标准调整,往年都在7月份调整,今年市人社局在11月才发布调整的具体数字。我们在接到市人社局的通知后,便紧跟政策作出了调整。”

(金陵晚报记者 张楠)

推荐阅读:

公积金缴存下限涨150 多贷2万

国税总局摸底房地产税 望年底前调二手房营业

价格很便宜却遇冷 南京限价房12.19日停止受理

纬三路过江通道明年通车 命名南京扬子江隧道

"优房"何以成"剩房"明年共有产权房取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