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铁三号线昨天"轨通" 预计明年春节前后试运营

东方卫报   2014-12-01 06:53

[摘要] 备受市民关注的地铁三号线建设得怎么样了?昨天上午,记者从南京地铁公司获悉,“刚从前方传来好消息,随着过江隧道左线K8+580处轨道最后一个点焊接结束,标志着地铁三号线已经于昨天顺利实现了‘全线轨通’”。预计将于明年春节前后实现通车试运营。

备受市民关注的地铁三号线建设得怎么样了?昨天上午,记者从南京地铁公司获悉,“刚从前方传来好消息,随着过江隧道左线K8+580处轨道最后一个点焊接结束,标志着地铁三号线已经于昨天顺利实现了‘全线轨通’”。预计将于明年春节前后实现通车试运营。

记者了解到,在11月20日,地铁三号线已经实现了全线“短轨通”,所谓“短轨通”是指钢轨完成铺设,形成了一条连续的通道,待轨排间的缝隙焊接完成后,就是全线“长轨通”。昨天,地铁三号线正式实现了“长轨通”,顺利实现了11月底全线“轨通”的计划。

按照地铁建设计划,在实现了“洞通”“轨通”“电通”之后,新的地铁列车还将上线进行信号调试以及试跑。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局部站点施工建站严重滞后,在地铁三号线的运营初期,上元门站将实行跳站运营,这一站暂时不停,等施工完成后再开站,这一做法在一号线南京南站也曾被使用。

地铁三号线途经浦口区、鼓楼区、玄武区、秦淮区、雨花台区和江宁区,线路北起林场站,下穿长江进入南京主城一路南下,南至秣周东路站,串联起江北新城、主城和东山新城。

本报记者 夏竹筠

刘莉莎

推荐阅读:

11月楼市认购再破万 成交量超9000套创5年新高

降息9天卖房3868套 上周末认购环比增三成

降息后一二线楼市现回暖迹象 房价有下行趋势

楼市回暖 标杆房企11月份拿地金额创8个月新高

报告:超八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北京上海回涨

南京全市户籍今天起可通迁 详解五大热点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