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铁路运行图10日起实行 我省13市实现铁路全覆盖

新华日报   2014-12-01 07:20

[摘要] 12月10日起,全国铁路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伴随着宿淮铁路通车,江苏13个省辖市将实现铁路全覆盖;南京至南昌、南宁、烟台、威海等地,将首次开通高铁列车。南京至南昌缩至4小时左右,南京至桂林缩至9个多小时,南京至南宁缩至12小时左右。明年春节,南京市民去烟台、南昌、桂林度假多了一个新选择。

12月10日起,铁路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伴随着宿淮铁路通车,江苏13个省辖市将实现铁路全覆盖;南京至南昌、南宁、烟台、威海等地,将首次开通高铁列车。南京至南昌缩至4左右,南京至桂林缩至9个多,南京至南宁缩至12左右。明年春节,南京市民去烟台、南昌、桂林度假多了一个新选择。

13个省辖市全部通火车

宿淮铁路12月10日正式通车,填补了宿迁城区范围内不通铁路的历史空白,使得我省13个省辖市实现铁路全覆盖。宿淮铁路西起京沪铁路符离集站,东至新长铁路袁北站,途经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泗县,江苏省泗洪县、宿迁市、泗阳县、淮安市。

10日起,宿淮铁路共开通3对普速列车,即南通到北京、徐州、重庆各1对。这条线路的开通,将苏北铁路连接上京沪铁路,使得苏北地区铁路能够成网运行,促进苏北的经济发展。

南京到南宁高铁“当日达”

随着沪昆高铁线投运,此次调图后,南京南站开通1对至南宁的高铁列车。目前南京至南宁每天仅有两趟快速火车,运行时间分别为2619分、3040分。调图后,南京至南宁缩至1217,南京到桂林只需932分。南京南站至南宁东站G1503次,主要停靠溧阳、宜兴、杭州东、南昌西、长沙南、南宁东。

同样,南京到南昌也只有两趟快速列车,行程时间最短的也需840。开通高铁后,南京至南昌的行程时间约缩短一半,只要423,沿途主要停靠溧水、宜兴、杭州东、鹰潭北、南昌西。

记者采访中注意到,由于长沙南站在沪昆高铁沿线,随着沪昆高铁杭长段的全面开通,南京到浙江的金华、义乌、衢州等地,以及江西的上饶、鹰潭、新余等地,有望陆续开通高铁。

南京到烟台威海首开高铁

调图后,上海与荣成间将首次开通1对高铁列车。该趟列车途经南京、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填补了南京到威海不通火车的历史空白。目前,南京到烟台有K1182、K876两趟快车,运行时间最快1636。高铁开通后,南京到烟台运行时间将缩至622,比现行快车快了10个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到烟台每天只有一个航班,高峰时单程票价一般在700元左右,高铁开通后,二等座票价为500多元,价格优势明显。

新增多趟西进普速列车

目前,长三角地区至乌鲁木齐的列车每天只有T52次一对列车,由上海站始发,沿途经停昆山、苏州、无锡、常州、丹阳、南京、蚌埠等站,常年处于一票难求状态。调图后,T52/3次的车次将改为Z40/1次,全程运行时间减少4。

据悉,铁路南京站增开伊宁、兰州、西宁等西北方向过路普速旅客列车,一定程度上将缓解西北方向运能紧张情况,其中新增上海-伊宁T204/5次特快旅客列车1对,新增上海-兰州K1606/7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

加密南京到长沙杭州高铁班次

此次调图后,南京至长沙方向在现有2对高铁基础上增加2对始发高铁,全程运行时间68。

南京至成都、重庆方向,新增开行5对经停动车组列车。南京至杭州方向,新增高峰线开行3对经停列车。此外,南京至徐州方向,也将增开多对经停列车,如上海—徐州东G7294次、G7296次、G7298/G7297次、G7300/G7299次等。

此外,新增南京至南通始发K8466/7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新增南京至衢州始发G7359次高速动车组列车0.5对。

链 接>>>

营运车辆监管 平台春运前投运

记者昨日获悉,明年春运前,我省对于旅游包车、班线大巴以及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省级动态监管平台有望投运,只要车子开动,所有行为都在监控中。

据了解,我省共有1.72万辆三类以上班线客运班车、旅游客车和包车客车以及2.16万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不含挂车),目前全部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客车、危险品运输车等24上线率达到九成以上。省内所有“两客一危”企业均制订了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制度,配备监控人员,对车辆运输全过程实施监控。未来将在省级层面,构建一车三方机制,通过交通、公安、安监三方路面卡口视频信息共享、电子路单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联合监管。最快到2015年春运开始前,全省重点营运车辆省级动态监管平台投入运营。

推荐阅读:

11月楼市认购再破万 成交量超9000套创5年新高

降息9天卖房3868套 上周末认购环比增三成

降息后一二线楼市现回暖迹象 房价有下行趋势

楼市回暖 标杆房企11月份拿地金额创8个月新高

报告:超八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北京上海回涨

南京全市户籍今天起可通迁 详解五大热点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