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线房企纷纷一线抢地 土地市场年末大爆发

财经日报   2014-12-25 07:37

[摘要] “我们一直想在上海拿地,拿不到啊,每一块地都受到了太多追捧!”某开发商 部人士李明(化名)向《 财经日报》记者抱怨,“很多开发商拿地都 ,难以想象未来怎么盈利。”

“我们一直想在上海拿地,拿不到啊,每一块地都受到了太多追捧!”某开发商 部人士李明(化名)向《 财经日报》记者抱怨,“很多开发商拿地都 ,难以想象未来怎么盈利。”

像李明这样想进入上海市场的开发商还有很多,12月末,上海迎来土地交易高峰——3天出让25幅土地。

12月24日,浦东新区黄浦江南延伸段前滩地区Z000801编制单元32-01现场竞价环节,格力地产与上海弘翌 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联合以总价16.14亿元斩获前滩宅地,溢价 达127%,折合楼板价65832元/平方米。

然而,几个过后,纪录被再度刷新。三湘股份旗下两子公司与康晟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以18.61亿元竞得面积达13965.30平方米,位于浦东新区黄浦江南延伸段前滩地区Z000801编制单元36-01地块,溢价率113%,楼板价66629元/平方米。

“市场不缺钱,社会资本还是希望找到 路径。”高纬环球资本市场部助理董事沈竹仕向《 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世联行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24日中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总建筑面积4270.7万平方米,土地成交总金额4786.8亿元。

时至年底,各地都出现了土地供给潮。

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出让公告,本周将有10宗商住用地进行拍卖。

“政策放松,市场回暖, 为了今年的财政任务自然将会把土地进行释放。”睿意德策略顾问部总经理陈丽琳分析称,“开发商自然要加强自己的土地储备。”

但记者同时注意到,同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高溢价拿地相比,二线城市土地出让还是以底价拿地居多。

“一线城市在政策制度上占据 ,由于限购政策的保持,未来一旦放开将为一线城市留下更多的想象空间。此外,由于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建立,未来个人若是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同时抛售房产,必然先行抛售二三线城市的房产。”沈竹仕告诉记者,“这就不难解释上海的土地供给虽然巨大,但是依旧不断出现成交新纪录,而其他二线城市多数还是以底价拿地为主。”

事实上,自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一线城市土地一直很“抢手”。

11月26日,阳光城子公司上海富利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1.08亿元竞得上海杨浦区平凉社区03F5-01(平凉街道47街坊)地块,溢价61.41%。

11月21日,北京东坝南区1105-659、029地块被湖南富兴以13.8亿元竞得,溢价率达到49.2%。

11月10日,广州牛奶厂8宗地块以及天河东圃地块正式出让,吸引保利、华润置地、金地、龙湖、合景以及平安等21家房企及非房企参与竞争,8宗地成功出让,涉及土地出让总金额156.87亿。

“我们上海的土地储备已经不多,但是根本没有办法拿到土地。”某10房企营销人员曾向记者抱怨。(南京房天下)

“二三线城市库存不断攀高,资金纷纷涌入一线城市,市场和政策节奏相当,自然造成了今年二度 的诞生。”沈竹仕分析称。 (南京房天下)

记者梳理发现,这些 多数都是以中小开发商为主,比如格力地产在24日的土地拍卖会上共拿下两幅土地,三湘集团继10月再次高溢价拿地。 (南京房天下)

“中小开发商更多是通过 项目塑造自己的品牌 , 开发商都涌入一线城市。”陈丽琳向记者分析,“随着未来楼市分化,中型房企更多将选择量少价高的项目进行开发,这样的利润率有保证,一线城市抗风险能力也更强。” (南京房天下)

未来市场将出现分化,一线城市在政策的利好和本身的市场下出现更多的机会,由于其抗风险能力强也会有更多开发商加入,而三四线城市可能会冷清许多,沈竹仕预测。 (南京房天下)

推荐阅读:

南京房贷利率重回8折时代 汇丰银行首套房8.8折

九龙湖昨拍日出万元楼面地价 7年涨了2倍多!

南京岁末土地出让平淡收场 卖地收入降两成

二线房企纷纷一线抢地 土地市场年末大爆发

年终评选 2014年中国(南京)楼市风云总评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