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眼下A股就像2005年楼市 改革在牛市就在

扬子晚报   2015-01-26 08:39

[摘要] 提要:1月19日A股暴跌7.7%,创近7年单日大跌幅;21日又暴涨4.74%创近5年单日大涨幅。随着去年7月一路上扬以来,股指距3478前期高点也越来越近,各种不确定性让股民担忧:说好的牛市还在不?2015年哪些机会可期?

1月19日A股暴跌7.7%,创近7年单日大跌幅;21日又暴涨4.74%创近5年单日大涨幅。随着去年7月一路上扬以来,股指距3478前期高点也越来越近,各种不确定性让股民担忧:说好的牛市还在不?2015年哪些机会可期? 昨日,扬子晚报联手上投摩根基金举办投资策略会,现场座无虚席,甚至有三位“钱眼”粉丝从宁夏飞来听课!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卢扬、华泰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罗毅等专家的解析令听众茅塞顿开,直言不虚此行。

实习生 李睿哲 谭信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预判大势

改革在则牛市在

今年仍将维持向上格局

提及2014年牛市启动的原因和根基,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卢扬认为是改革。因此,2015年只要改革预期仍在,牛市就仍将在。今年整体预期他看好在20%左右。

卢扬说,2014年的标志性事件,奠定了牛市根基。国企改革逐一落实,由此带来股市波澜壮阔上涨,个股涨幅100%的比比皆是。他认为“股市是信心的晴雨表,当你对整个市场有乐观预期时,股市的积极表现也会变成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力量。”举例而言,目前资本市场总市值是44万亿,假设上涨20%,就会带来10万亿财富效应,而中国一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20万亿,中国房地产销售一年是13万亿。

他提醒牛市中也要留意三大风险点。是如果改革低预期,会影响牛市步伐。第二,是从资金角度,注册制的推出和再融资。“刚开始市场会理解为利好,随着数量的逐步加大,会影响市场运行的轨迹,所以需要经常去看公告”。第三个风险点是美元指数。如果美元指数大幅上涨,会让资金从高风险新兴市场向低风险美国国债迁移。

未来还有30万亿资金入股市

眼下就像2005年楼市

罗毅则开门见山抛出观点,“我可以很确定地讲,牛市刚刚开始。”他认为,未来将有30万亿资金进股市。首先,房地产投资目前较低,如北上广深只有2-3%的房租,他预计,从存款和房地产资金配置中转移进来的会有16万亿;其次,银行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理财资金会转移9万亿左右;再者,国际资金会流入5万亿左右。“共30万亿,而目前流通市值才16万亿。”

“现在的股市到底相当于什么位置?大家还记不记得2005年,对楼市是什么感觉?”罗毅认为,眼下正是这样的时候。

他同样认可此轮牛市是改革带来的崛起。他反问道:“为什么房子能让普通投资者赚到大钱?因为大部分投资者不是今天买了明天就卖掉。但很多投资者今天买股票明天就卖掉。”因此他建议,如果有长期投资的理念,并相信这轮牛市是长牛的话,个人不妨通过机构投资者去投资。因为未来机构投资者能动用的工具会多得多。而操作上则建议“大跌大买,不跌不买,小跌小买。”“在指数上不要相信2015年能上6千点、1万点,2015年由于注册制的推出,选股难度会加大,但机构投资者内部的机制会改善。”他预计,大盘今年将到3800-4000点。

投资建议

2015年是国家安全大发展元年

银行、地产、一带一路、迪士尼可关注

卢扬介绍,具体到板块,比较认可2015年是国家安全大发展元年。2015年上投摩根在一线蓝筹当中看好银行和地产;二线蓝筹看好家电、汽车等白马成长股;主题方面看好国防、信息安全,环保行业,还有泛互联网行业,以及“一带一路”、“迪士尼概念”。

上周五国家安全战略规划发布和实施发出明确信号,对于国安板块的支持力度将大幅加强。相关的个股会带来很多投资机会。从战略高度上认识,国防军工板块在未来5到10年会取代房地产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板块,未来是国防军工板的黄金十年。整体的国防军工板块一年的净利润有1千亿元人民币,但在上市公司的国防军工板企业净利润才100亿,未来还有10倍体量的资产注入的空间,或盈利改善的空间。 在北上广深,人均每年在支付宝上支付的金额有4万~5万元之多,占个人可支配收入的20到30%,如此多经济行为使得信息安全要求呈几何级数增长。

迪士尼和“一带一路”是贯穿今年始终的大的主题板块。上海的常住人口不到2千万人,但是通过迪士尼开园,带来的旅游人口的净增加后能达到2千万,相当于再造一个上海,所以它对于上海很多本地股带来的一个拉动,或者是市值改变是显而易见的。

挑“出身高贵、浴火重生”型个股

多多关注新闻联播,未来将会出现新龙头

罗毅则认为,2015年大的关注点是国企改革。同时他分享了两个自己选择板块和股票的方式:一、“戴花要戴大红花,炒股要听党的话。新闻联播天天看,紧跟中央把钱赚。”他2004年回国的时候,就是看到老“国九条”就坚定的回来了,因为看到里面提及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这也是次把资本市场定位于不是一个圈钱的市场,后来2004年到2007年涨得好的是中信证券,涨了接近40倍。

这一轮牛市中,他个人选股的标准是“出身高贵、浴火重生”型的个股。以金融股为例,普通投资者可能喜欢选老龙头,比如银行是招商银行、保险是中国平安、证券是中信证券。但罗毅认为,未来市场将会出现新龙头,即有国企背景、一度不好,但终会浴火重生的。比如新华保险,一开始预期差,但近期却涨得很好。近两年又引入阿里做混改,未来市值小,只有1600亿,上涨空间可期。

此外,罗毅提醒投资者,新三板里有上涨100倍的公司,但通常要由机构投资者去投资。未来信托可能会式微,但新的投资工具——优先股提供的率6-10%,刚好和信托类似,并且基本保底。

问答

牛市在质疑声中上涨,春节前或在3000-3600点

问:2014年7月份开始,涨到3400点这一路行情非常快;另一方面经济存在不确定性。牛市到底还在不在?

卢:牛市会存在恐高的情绪。很多东西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过去的3、4年,大家对于经济的不确定性,使得股市就完全没有人去看它了,而近股票慢慢跟基本面联动了,开始有意义了,所以不要以以往的思维来思考现在的市场。处于一个牛市的初期,质疑的投资者肯定有很多,包括我个人也是将信将疑,但越来越相信,我觉得会有这么一个过程,牛市就是在质疑声中上涨。

问:您认为2015年春节前运行指数是多少?

罗:这个区间是相对比较平稳,春节前不会跌破3千,但是也不会升到3600以上。我也强调一下,我不是神。我觉得每天预测这个区间是很艰难的。

新品速递

新常态下 关注安全战略基金

2014年,A股安全战略相关主题风起。数据显示,与安全战略相关的15只相关概念指数平均涨幅超过50%。上投摩根安全战略基金今日起发行,是一只大安全战略主题基金,将对国家安全战略、环境安全、信息安全及食品安全四大核心安全战略主题全面覆盖。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卢扬表示,新常态下未来5-10年军费和安防投入会稳定增长,而政府不断加速推出信息安全政策,行业龙头公司会明显受益;其他随着环保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的不断暴露,都将加快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快速增长。

会场花絮

三位“钱眼”忠粉 专程从宁夏飞来

昨天300多人的场地座无虚席,不少投资者围着嘉宾问个不停。令记者为惊奇的是,竟有三位投资者是从宁夏赶来的,她们分别是杨女士、哈女士和魏女士。这三位女士介绍,她们从去年开始关注扬子晚报“钱眼”微信,感觉其中分析趋势的文章非常准。这次看到有重量级嘉宾出席投策会,就一商量,打“飞的”来南京听课了。不过,大的遗憾是海哥没有出现。

“听了心里有底了。”杨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投策会在宁夏不太容易听得到。而对她们这些投资大户来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抓住趋势就成功一半了。她们打算回去后配置几十万元的军工股,然后以两三百万元的资金投资短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