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朗诗】新《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公布 朗诗强化绿色竞争力

龙虎房产  2015-01-26 13:35

[摘要] 提要: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据了解,新标准比旧标准更为精细、全面、严格,且增加了不少创新性表述。随着新标的公布实施,绿色建筑行业的市场规则、竞争秩序将得到进一步规范,绿色住宅行业面临洗牌。

新版评价标准相较旧版,在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和运营管理六大评价指标基础上,增加“施工管理”类指标。同时调整了评价方法,在每类评价指标评分项满足低得分要求的前提下,以总得分确定绿色建筑等级。此外,新标准中特别增设加分项,创新类绿色建筑项目将在评价中得到额外加分,以鼓励绿色建筑技术、管理的创新和提高。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真正有设计能力、有技术能力的企业来说,这样的规格使得三星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价值再度得到提升,更容易形成企业口碑、打造行业品牌,进而通过健康有序的市场竞争,推动整个产业链实现设计创新和技术创新,真正提升居民的居住体验和建筑的节能环保能效。因此,此次新标的实施被视为绿色建筑行业的又一发展良机。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培育“绿色竞争力”成为众多房企的选择。而朗诗作为中国领先的绿色建筑开发与运营企业,截至目前已获绿建三星标识18个,其独有的“绿色开发模式”也引发行业关注,为房地产行业的转型提供了有效思路。

朗诗屡获此类殊荣并非偶然。自从2001年进入绿色科技地产这一细分领域后,朗诗便专注于打造健康、环保、舒适、节能的绿色住宅。如今,朗诗已经建立起一套成熟和独有的绿色科技住宅研发、建造和销售的开发模式,并拥有超过百人专业科技研发团队。到目前为止,朗诗开发的绿色科技住宅建筑面积已达700多万平方米,其绿色住宅综合节能率高达65%以上,在行业内遥遥领先。从今年开始,朗诗将打造绿建科技全产业链平台,在覆盖绿色建筑咨询服务、技术服务、建造管理和运行管理等项目全过程的技术链条基础之上,整合绿色建筑和其他专业能力。

2014年,朗诗提出“资产轻型化、盈利多样化”的战略转型。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说:“我们将充分利用已有的技术、品牌和管理能力,与金融机构、开发商等资源互补型企业合作,大力开展委托开发和小股操盘等轻资产项目,分担集中投资的风险,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