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四大行业人才需求公布 金融业领先高级人才需求量

金陵晚报   2015-01-27 10:09

[摘要] 提要:在过去的一年,金融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产业地产等四大行业在用人需求、加薪幅度上可谓领先。特别是高级管理岗位的需求排名中,金融投资成为需求冠军,房地产排名第二,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排名位居第三,计算机软件行业在年底前也杀进了前十,位居第九。

在过去的一年,金融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产业地产等四大行业在用人需求、加薪幅度上可谓领先。特别是高级管理岗位的需求排名中,金融投资成为需求,房地产排名第二,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排名位居第三,计算机软件行业在年底前也杀进了前十,位居第九。

金融带动高级人才需求

2014年的金融业用一个字来概括就是“火”。年初,余额宝火热,并带火各种“宝”类理财产品。银行也不示弱,很快推出多款类余额宝的T+0式高理财产品。互联网理财P2P紧随其后,动辄20%的高率让人大跌眼镜,也让银行理财和“宝宝军团”黯然失色。2014年年底股市冲破3100点,惹火全民炒股,越来越多的资本涌向股市。

金融行业的火带动人才的需求。银行业追捧互联网金融跨界人才。猎头表示,互联网金融人才在市场上十分抢手,一些银行甚至开出双倍薪水以吸引高级管理人才。保险业在精算师岗位整体薪资水平高。会计/财务领域一方面政府反腐败之潮导致了对合规人才的热需,另一方面在2014年APEC峰会后,中国开始与美国更紧密地合作,这也进一步刺激了市场对合规人才的需求。

互联网三大趋势催生复合人才

互联网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有三大趋势,从低价高频电商向高价低频电商延伸;垂直电商会继续倒下一批;从标品实物电商向个性服务电商延伸。传统行业如汽车、房产等也将有机会与电子商务行业融合。

由此可见,2015年电子商务人才需求也会发生变化。猎头王女士表示,电子商务管理属于综合性的项目管理,涉及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信息流、商流、物流、现金流等多个方面,因此需要有整体战略布局的复合型人才。

IT缺口大加薪幅度领先

2014年年底对计算机软件行业的高级人才需求杀进了行业的前十名。2014年,大数据、智能机器人以及移动互联网点燃了计算机软件这一行业的人才热度。《2015离职与调薪研报告》中提到,预计2015年整体调薪幅度有所下滑,但2015年技术研发类员工的调薪幅度依然相对高,达到10.3%。

业内人士指出,软件产业健康、快速地发展需要三类人才,他们是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软件高级人才、系统分析及设计人员(软件工程师)、熟练的程序员(软件蓝领)。

产业地产急需拥有政府资源的人才

产业地产属于B2B的行业,投资高于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它的主要模式是做产业园开发,所以产业地产企业需要和政府保持较高的合作度,还要有很强的融资能力。

产业地产主要的服务对象是政府和企业,因此,需要管理类从业者具备较好的政府资源和政府关系,有产业园区的开发和管理经验。同时,由于产业地产开发沉淀的资金量巨大且周转速度慢,必须要借助金融运作来降低风险,有金融业从业背景的人才在这个行业里很受欢迎。□金陵晚报记者 蒋晓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