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我省消费者信心指数回暖 房价看涨看跌比例均上升

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5-01-29 09:09

[摘要] 提要:省统计局民调中心新发布的抽样调查显示,2014年四季度,我省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1,同比、环比分别上升1.2、0.7个点,呈现回暖态势。信心指数这一主观指标和实体经济数据相呼应,去年全省消费同比增长12.4%,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0.4%,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居领跑地位。

 

 

 

省统计局民调中心新发布的抽样调查显示,2014年四季度,我省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1,同比、环比分别上升1.2、0.7个点,呈现回暖态势。信心指数这一主观指标和实体经济数据相呼应,去年全省消费同比增长12.4%,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0.4%,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居领跑地位。

我省消费者信心调查总样本量为1200个城乡消费者,其中苏南、苏中、苏北各400个,“100”为“乐观”和“悲观”的临界值。

调查显示,我省消费者信心的各项指标稳中有升,除了消费时机指数依然处在临界值以下外,其他各类指数均保持在临界值之上。省民调中心主任王思彤解读说,这表明,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但居民就业仍然充分,“工作不难找,难找的只是好工作”,居民收入也因此继续稳增,消费底气有所提振。

低于临界值的消费时机指数,反映了居民对大件商品出手的意愿。调查显示,未来三个月有购买大件商品计划的比例虽比上季度回升2.4个百分点,但仍不足一半,只占48.9%。对于房价,有36.8%的消费者认为下季度的房价会上升,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同时,也有28.4%的人认为会下降,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看涨、看跌的比例都上升,说明消费者对未来楼市的走向看法纠结。”王思彤说。 (吉 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