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春节还贷不受放假影响 但跨行转账还款好提前

扬子晚报   2015-02-12 09:09

[摘要] 提要:“贷款扣款日刚好在春节假期的,因为国家法定节假期期间银行不到账,扣款会提前!”近,网络以及朋友圈里有这样的“温馨提醒”流传.

“贷款扣款日刚好在春节假期的,因为国家法定节假期期间银行不到账,扣款会提前!”近,网络以及朋友圈里有这样的“温馨提醒”流传,提醒正在还贷款的人,如果贷款扣款日期在18-24号的,请晚14日把本月贷款存进账户,以免。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多个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贷款的扣款是系统自动,不受节假日影响,扣款日期与平时一样,不会提前扣款,但贷款人要保证扣款日当天扣款账户有足额的钱,否则依旧属于。

昨天,一则消息在朋友圈热传,消息中表示,“根据2015年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与通知,2月15日、2月16日、2月17日正常清算,春节放假时间为2月18日至24日,节日期间不到账。”有市民表示以往都是20日为还款日,这次是否意味着要提前几天还贷款?

是否要提前扣款呢?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多家银行的房贷人员以及客户,大家表示都没有收到类似通知,贷款扣款照常进行,没有变化。某银行一位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系统属于自动扣款,会按照合同约定的扣款日期进行,不会受节假日影响而提前,但贷款者需要保证卡内有足够金额。

某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同行转账是实时到账的,可以在节假日期间进行还款操作,但是跨行转账还款的方式,在节假日期间则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或许会延迟到账。记者了解到,央行2015年春节期间安排支付清算系统停运1次,具体时间为:2月17日16:00至2月20日16:00,届时将暂停运行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对此,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采取“跨行”转账还款的话,建议避开央行支付清算系统停运期,提前还款,并注意有没有按时到账。(记者 李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